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让“散乱污”企业让路 为街道发展留白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9-28 10:29   https://www.yybnet.net/

为保障街道绿色健康发展,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垦利街道重拳出击、持续发力,继续深入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

2018年年初,垦利街道制定了“散乱污”企业整治方案,根据整治方案,垦利街道成立“治理小散乱污企业”领导小组,抽调专门人员组成执法队伍,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快整治、严执法、重处罚。上半年垦利街道共进行企业排查60余次,出动240人次,按照横到边纵到底的原则,进行逐一排查,彻底清查街道管辖“散乱污”企业,通过摸排对辖区“散乱污”企业情况汇总后,由环保办牵头召集相关站所、工作区进行碰头,对症下药、分类施策,对“散乱污”企业实行“先停后治”,按照“关停取缔、整合搬迁、整改提升”三种方式,做到“取缔要坚决、搬迁有去处、整改有标准”,切实打掉反弹隐患。同时派专人负责“散乱污”企业相关档案整理,负责日常“散乱污”企业排查台账整理、上报;记录好企业违法行为、最新整改情况,并负责把整治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

为了更好地执行政策,打好攻坚战的“第一枪”,垦利街道召开了“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议,职能部门、农村工作区、城市社区参会,会议上强调“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的首要任务是全面排查,各农村工作区、城市社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的原则,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各部门之间密切配合,各职能站所按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真正形成工作合力。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动员会、宣传车、广播、信箱举报等形式,对“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全方位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发挥舆论监督、社会监督作用,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经过上半年的排查,垦利街道的13家散乱污企业均无死灰复燃现象,针对2家“散乱污”治理进展缓慢的企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压实责任,研究解决办法。为确保安全拆除,联系专家进行了安全评估,清理现场,尽快完成。不断加强排查、整治力度,形成长效机制,保持高压态势,同时加大环保知识法规宣传力度,对已关停取缔的小企业进行回头看自查活动,坚决防止出现反弹,确保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防止死灰复燃现象。(王娜)

新闻推荐

胜坨镇 开展“四送四提升”服务活动

垦利区胜坨镇计生办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将严格执法寓热情服务之中,将热情服务寓各项行政管理和技术服务之中,通过开展送...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散乱污”企业让路 为街道发展留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