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绿野仙踪》读后感

来源:东营日报 2018-12-04 10:37   https://www.yybnet.net/

垦利区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十班 袁铭晗

读书是我每天的必修课,一本《绿野仙踪》深深地吸引了我。每次读它的时候都能让我忘记时间……

这本书的主人公有很多,有小女孩多萝茜、小狗拖拖、狮子、铁皮人和稻草人。作者弗兰克·鲍姆,主要向我们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小女孩多萝茜和小狗被风卷到一个童话王国,在里面发生了很多故事,一路上认识了铁皮人、狮子和稻草人,为了帮助他们实现各自的愿望和自己回家的梦想,他们团结一致打败了邪恶的女巫。

读完这本书后首先我体会到朋友是很珍贵的,同时我还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多萝茜与稻草人、铁皮人和狮子,从不相识到成为好朋友,然后一同渡过难关,互相帮助,最后实现了他们的心愿。同学就是朋友,我们应该互相帮助,朋友很珍贵、很重要,我们要学会珍惜,让友谊的花朵永远盛开。再就是想要战胜困难就得靠自己不断的努力和朋友们的团结,大家团结起来力量就大了,因此同学和朋友之间在日常的生活中也应该学会团结。就像狮子、铁皮人和稻草人他们团结在一起,战胜了种种困难一样。

这本书很有教育意义,我觉得很适合我们小朋友看,希望大家有时间的话去读一读。

(指导老师 卢爱玲)

新闻推荐

永安镇 “四紧抓”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垦利讯“以各种名义在征地、租地、拆迁等过程中煽动群众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黑恶势力……”近日,永安镇二十师村的...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绿野仙踪》读后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