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画好时代同心圆 垦利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暨“作风建设年”活动侧记

来源:东营日报 2018-12-05 10:19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靠人,事业靠心,凝聚干事创业的人心是作风建设的核心,也是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应有之义。

七月季夏,与热度同时不断上升的是垦利区党政考察团的“求学”之旅,六天的专题学习考察,足迹涉及河南郑州,江苏邳州、徐州、张家港,浙江湖州、杭州等地,考察点先进的经验、过人的胆魄、进位争先的精气神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标先进反省己身,“面对差距我们该怎么办?”成为此时讨论最火爆的话题。考察归来,各常委、副区长结合分工,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农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提升基层组织执行力等领域,每人确定至少一个重点课题,进行深度调研并提交对策建议认真落实。

窥豹一斑,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要的是对标先进,求的是争创一流,己所不能求之于人不是“露怯”,故步自封拒人千里方是无为。垦利区委区政府从活动伊始就定下基调,创业才能守业,发现才能发展,把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聚起来才能实现垦利的凤凰涅槃、焕羽腾飞。

要实现这些目标,作风建设是重中之重。2月23日,春节假期刚结束,垦利区就召开视频会议,在全区范围内动员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并在不久后融入全市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来。一场抓学习、抓调研、改作风的热潮迅即展开。

好雨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垦利区各部门单位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先进、解放思想。区政府办公室举办“增强党建意识、提高应急水平”专题业务培训班,提升应急管理业务水平。区委组织部、区城管局等单位举办“作风建设大讨论”座谈,围绕“优良作风是什么、不良作风是什么表现、下一步如何改进”等内容,找问题、谈体会、明措施。

思想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通过不断学习,党员干部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境界,对照先进,看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各单位采取对标先进、内部调研、走村入户等方式,找差距听民声找不足。

垦利区选派14名干部到浙江义乌市挂职学习,区委宣传部赴西安、重庆等地就志愿服务工作“取经”;区住建局、区政务办到曲阜市、新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练兵”……

活动中,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自主选择课题,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网上民生反映的突出问题、信访举报案件等作为重点,精准会诊力促药到病除。

“知之而不行,虽敦必困”,改进的关键在落实。全区查摆梳理24条突出问题,各部门单位查摆问题,建立个人、科室、部门单位三张问题清单和树标对标达标、重点项目突破两本台账,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建立联动解决机制,区分不同类型,移交相关部门限期解决。个人问题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立行立改,实行整改落实动态销号管理。

活动的开展,在垦利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垦利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蓬建表示,“作风的改变带来的是模范意识的增强,知荣辱方能勇争先,才能当好表率建设好队伍,这是‘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给我们的最大收获。”

垦利区各单位紧盯问题清单,采取实际行动,实现了“作风转变、服务优化、产业增效”。市现代渔业示范区推行“三进三送”,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将政策解读、技术指导、治安巡逻送到企业里、池塘边、渔船上,得到辖区企业、渔民的一致好评;区民政局针对服务效率问题,加快推进“互联网+民政”,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强化部门协同联动,精准简化办事环节和手续,优化民政服务流程,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创业更舒畅;区粮食局邀请省市农科院作物种植专家、粮油公司负责人到黄河口镇胜林村推广“特色小米”种植技术,为帮扶村产业提质增效奠定基础。

吃到肚里的是饭,落到实处的是干。“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垦利如火如荼,书写着垦利美好的未来,描绘出时代炫丽同心圆。 (记者 王新文通讯员 樊京龙 田鹏飞)

新闻推荐

垦利区拆违拆临向纵深推进已处置各类违法建设743处

本报11月27日讯(记者任小杰通讯员程云慧)在垦利区西五路与胜兴路交叉路口,错落有致的地形塑造和乔灌结合的植被...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办好小事方成大事2018-11-23 11:31
评论:(画好时代同心圆 垦利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暨“作风建设年”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