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打造工业“发展极”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胜坨镇抢抓机遇,率先突破,以大项目扩总量,以产业链调结构,形成强大的拉动力,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工业经济迸发全新活力,成为该镇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打造产业链激发新动能

该镇依托化工园区的优势,筑巢引凤,积极培育化工主导产业,发展高端产业链,集聚特色项目,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拉开胜坨工业链式发展的序幕,带动该镇经济步入发展快车道。

以万达、汇东等“龙头”企业为牵引,加快产业集聚,理顺上下游产业链和配套产业,加快引进一批节约型产品和链条式产业,辐射配套企业“扩版”,形成簇群聚合的“产业链”,构建大项目与产业链互生共荣的发展格局。同时,推动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向园区集中,增强园区产业竞争力、区域带动力和品牌影响力,形成“一业兴、百业旺;链条长、产业壮”的发展格局。

创新科技加速转型升级

该镇紧抓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等众多政策机遇,大力发展新兴产业,赋予工业链条“蝶变新生”的力量,促进工业经济的“换挡提速”。同时,鼓励企业依托现有的高校(院所)合作方,积极引进和培养本行业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促进科研成果资本化、产业化,促进人才与企业、科研与产业的有效对接,引导加快自主创新、规模发展,实现从规模扩展向质量效益提升的战略转型。

近年来,该镇按照抓大带小、扶优促强的思路,通过政策扶持,科技兴企,外向强企等措施,加快培育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小企业巨人,促使小企业有了大发展,小企业有了大作为。

完善基础设施助力持续发展

园区作为产业聚集的载体、对外开放的窗口、转型升级的主阵地,是区域经济弯道超车的强力引擎,在招商引资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因此,该镇在化工园内规划出各类功能项目区,配套完善水、电、路、讯、气、暖等基础设施,全力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加强对各区域的污水截流、收集,完善雨污收水主管网、支管网及单位小区内部管网建设,并且采纳先进的过程管理和环境管理标准,坚持“减量、再用、循环”的3R原则,有效促进了企业聚集。

与此同时,该镇强化精细化管理,合力统筹“智慧园区”建设工作,打造一站式高效管理服务平台,在基本实现数据传输、管理服务、安全环保三个一体化的基础上,统筹各方面的信息和智力资源,进一步优化园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下一步,该镇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新模式方面实现创新发展,确保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发挥更大作用,真正实现由粗放填充式向精明式发展的转变。 (杨孟飞 宋晓晴)

新闻推荐

东营市贸促会与帮扶村开展“双联共建”活动

近日,市贸促会帮扶村垦利区黄河口镇广林村党支部书记庞保华带队到贸促会开展“双联共建”活动。市贸促会全体党员和广林村...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工业“发展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