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三国演义》读后感

来源:东营日报 2018-12-13 10:38   https://www.yybnet.net/

垦利区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十班 黄子骞

我读过《三国演义》,对其中的桃园三结义、毛遂自荐、三顾茅庐、三气周瑜等故事如数家珍。《三国演义》中,描写的人物众多,有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单骑救主的赵子龙、英勇善战的吕布等等。但我最喜欢桃园结义的刘备、关羽、张飞三人。

刘备是汉室宗亲,他非常仁义,受到很多人的敬仰。他立下屡屡战功,却因一时糊涂为兄弟报仇,积劳成疾,病逝了。但是他的重情重义让我赞叹!为了不连累百姓,他只能携民渡江,惨败不堪。他的仁义让我心生敬佩之情!

关羽是刘备的二弟,他英勇至极对敌人特别傲慢,他也很坚强,当年华佗为他刮骨疗伤,他面如平镜,真不愧是战神也!关羽更是讲情义之人,当初他被曹军围困,曹操给他封官职,送来金钱绢帛和十名美女。面对这些,关羽从未动过心。曹操又将“赤兔马”和一身新战袍赐予关羽,关羽将新战袍穿在内,将刘备所赐旧战袍穿在外,说不能忘了兄弟情义才这样做。他的故事感人肺腑,使我受到启发教育。

张飞,也是一位传奇人物,他冲动勇猛,总饮酒勿事。但他的英勇却万人不及。当初,他大闯长板桥,接应赵子龙后,追兵赶到长板桥,张飞一人一骑,几声大喝,曹操身边的夏侯杰吓得肝胆碎裂,死于马下,曹军惊而退走。张飞一人可退百万兵,是因为他勇猛无畏,气势磅礴,他乃真英雄也!

《三国演义》讲述的战争故事,扣人心弦,塑造的人物形象鲜明。我每读一遍,都会有新的收获。我合书沉思,感到现在的和平生活尤其珍贵,我要加倍珍惜;刘备、关羽、张飞的英雄形象历历在目,时时告诫我做人要仁德讲义气。《三国演义》也向我们展示了古人的才华,至仁至义以及英勇善战的品质,让我深深地感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指导老师 卢爱玲)

新闻推荐

志愿服务把温暖送到身边

□记者李广寅通讯员王娜报道本报东营讯在东营市垦利区城区的马路上,你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贫困老人...

垦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垦利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国演义》读后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