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要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9-02-20 04:36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图片由通讯员提供)东营区民政局在会上进行汇报。(图片由通讯员提供)本报2月17日讯(记者郭小雨)2月14日下午,东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局长郭立安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党组成员、调研员岳希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区民政局、社区办、市属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于龙田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区民政局、社区办就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安排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郭立安指出,做好2019年民政工作,要运用新的工作思维、工作方法、工作手段、工作标准,不断提升改进工作质量。

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按照“工作落实年”要求,拿出“钉钉子”精神,扑下身子抓落实、振奋精神抓落实、提高本领抓落实、完善机制抓落实、步调一致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把每一项民政工作都落实到位、抓出成效。

力争试点、力创示范。要积极争创全国、全省民政工作实验区建设和改革试点,争取更多的国家级、省级试点工作落户东营。突出一个“早”字,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做到事不过夜、案不积卷,把争创工作做在前面。争创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把各方面准备工作做充分、做扎实。东营市2个县区承担了省级殡葬改革试点工作,要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创造出可推广、可复制的殡葬改革经验。垦利区要继续抓好市级社区创新实验区建设。各县区要重点抓好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示范乡镇建设。

找准重点、突出特色。要学会抓关键、抓重点、抓要害,集中时间精力、集中优势资源突破重点,形成东营特色。深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找准突破口,选好着眼点,尽快形成一批树得住、叫得响、有影响的经验、特色和亮点,不断提升东营市民政工作影响力。

依章办事、依法履职。民政业务涉及的法律法规很多,遍布基层治理、社会管理、公共事务、权益保障等方方面面,我们要严格遵守,认真执行到位。要切实提高法治思维,始终坚持“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始终坚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以法治规范工作、约束自己。要坚持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政策办事,不越雷池一步,努力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强化安全、守住底线。要切实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特别对养老院、农村敬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等服务机构用电、用气、饮食、供暖等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和消防设施运行状况要经常排查,重大节日、重要时间节点要安排力量实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在全市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行动,加大街头、郊区巡查力度。严防意外,坚决杜绝发生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要加强防范舆情风险,制定民政舆情应对方案,建立舆情研判、定期检查、正面引导和应急处理机制,掌握舆情应对主动权。

唤新担当,新使命引领新作为。东营民政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效的措施、更昂扬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扎实苦干,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推荐

借势聚力 建设幸福新胜坨

找准症结、借势助力、科学谋划,垦利区胜坨镇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围绕党建强村、产业富村、依规治村,推动各项资源优势转化...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要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