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垦利区 “创卫”让城区更美丽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4-15 1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国家卫生城是垦利区的一块金字招牌。作为东营中心城区的一部分,垦利区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持续改善基础设施,加强执法监督力度,城市人居环境、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百姓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以前,垦利区溢洪河与景苑路交叉路口附近的居民对卫生问题意见很大。前些年,这里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现象普遍,各种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积,市民从这里经过都是掩着鼻子快跑过去。现在,随着“创卫”工作的开展,这里发生了喜人变化,垃圾场变成了公园。公园面积虽不大,但各类景观别致精巧,时值四月满园芳菲,成为附近居民茶余饭后赏花散步的好去处。

环境变美的背后,体现的是治理力量的增强和治理效率的提升。为改善区域环境卫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垦利区从相关部门单位抽调骨干力量,组成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指挥部,专人专员负责该项工作。同时,制定下发了《2019年垦利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垦利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督导考核办法》、《关于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治理市容“六乱”实施方案》等30多个文件,将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进行逐项梳理,在全区形成了分工有序、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重点、难点治理最能体现“创卫”工作开展的水准。垦利区针对重点区域,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实施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城区“五小”行业专项治理活动,对小餐饮店、小副食店、小旅馆等进行督导检查,严格督促落实灭鼠、灭蝇、灭蟑,规范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围绕市容“六乱”开展大规模联合执法集中治理,依法取缔沿街商铺的店外经营和乱堆乱放、乱扯乱挂等现象。

同时,垦利区大张旗鼓对“创卫”工作进行宣传,制定“创卫”公益广告,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创卫”工作,加入到“创卫”队伍中来。“以前,我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有些不理解,后来随着宣传的深入和自己的观察,我觉得身边的环境确实发生了很大改变,草坪绿了,环境卫生了,空气也更加清新了。”家住垦利区胜兴社区的冯先生说,这两年,周边环境的变化打动了他,也改变了他。今年,他自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成为了社区里宣传和支持“创卫”工作的一份子。(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中国黄河口(垦利街道)第十七届桃花节与您约会春天

四月,春光融融,春风煦煦,春天在哪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中国黄河口(垦利街道)第十七届桃花节与您约会春天。2019年4月13...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垦利区 “创卫”让城区更美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