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零距离听民声面对面解民忧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8-15 09:34   https://www.yybnet.net/

□郝欣颜世民李玲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日前,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分赴各村、各城市社区开展“进选区,访选民”主题走访活动,零距离听民声,面对面解民忧。

“大爷您好,我是垦利区人大代表胡新书,今天上门来听听您有什么要反映的情况。”7月23日上午,胡新书代表来到万光社区付希华家。得知人大代表上门,付大爷热情地招呼他们坐下,迫不及待地说起自己的心里话。

付希华反映,周边群众对社区安全隐患意见颇大,投诉最多的也是这方面,整个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缺少专业保安门卫,闲杂人员随意出入小区,而且小区缺少监控摄像头,楼宇门经多年使用也锈迹斑斑,门锁已坏,现都变形无法关严。“我希望咱人大代表帮我们多呼吁一下,早日解决这个问题。”耐心倾听、详细记录后,胡新书表示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将问题及时反映给有关部门,“要解决好这个问题需要住建、街道、市场等多个方面共同努力。我们把您反映的情况记下来了,回去后会尽快跟相关部门反馈,争取早日拿出一个可行的解决办法,还大家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万光社区3号楼巴永芝家中,“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人大代表,这样的活动很好,希望代表以后多帮我们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巴永芝讲道,去年反映的社区部分主干路面损坏严重问题,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已经修复,现在主要问题是各栋楼之间花砖破损严重,部分楼宇门口台阶损坏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另有部分道路下边已出现空洞,导致雨后大面积积水,居民出行极不方便。巴永芝边说边掏出手机,把平时拍下来的照片给代表们看。

参加“进选区,访选民”活动,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倾听群众心声,多为群众服务,进一步密切了代表与基层群众的联系。垦利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隋海介绍,驻垦利街道的区人大代表共有44名,从去年开始,垦利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开展“进选区,访选民”活动,今年又组织代表进选区回访选民,这不仅有利于拉近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距离,也能让代表及时了解民意,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

新闻推荐

垦利区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

本报讯7月10日,本报二版“新闻啄木鸟”专栏报道了“垦利区个别区域环境卫生仍存在问题”。8月8日,记者从垦利区迎接国家卫...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零距离听民声面对面解民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