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东营市企业积极行动恢复生产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19 1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灾后企业恢复生产,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饶县大王镇工业企业较为集中,面对台风灾害,该镇全力做好企业、工业园区抢险救灾工作。像大王镇一样,东营市各地积极行动,帮助企业减少损失、渡过难关。

8月18日,记者到大王镇采访时了解到,受台风影响,有40家企业停产。据了解,截至8月18日晚8点,停产企业中已有28家恢复正常生产。

在大王热力公司,记者看到,运输车辆有序进出,公司正逐步恢复正常运转。8月18日凌晨,该镇热力公司已恢复供气。

“今年的台风降雨量比去年大很多,但相比去年,我们企业的损失却小很多。”山东皓宇橡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跃云告诉记者,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企业提准备了300立方米防洪沙、50把铁锹,还购买了2台柴油排水泵、5台消防泵,确保厂区积水快排出,有效降低了损失。

“我们汲取去年抗击台风中的经验教训,在企业集中区域建设了强排泵站,排水效率很高,为企业排水创造了有利条件。”大王镇有关负责同志说。

8月18日,记者在垦利区石大胜华、宝丰汽配两家企业看到,厂区内已看不到任何积水痕迹,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

此次台风“利奇马”期间,垦利区企业总结去年应对台风的经验教训,周密安排部署各项应对措施,对厂区内的排水设施进行了疏通清理,成立了应急抢险队伍。台风期间,垦利区共停产工矿企业50个,各企业普遍强化带班巡查,对厂区内的老旧设施进行了加固,对存在隐患的点位采取了防范措施,对厂区积水进行强排。台风过后,垦利区有关部门及时指导工矿企业排出内涝积水,抢修灾毁基础建设。各企业经过专业检查检测没有安全隐患后,抓紧恢复生产。目前,垦利区所有停产工矿企业已恢复生产。

此外,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为应对台风灾害,该局成立了全市工业抢险救灾工作专班,提前摸排情况,根据化工、橡胶、有色金属等行业特点,针对典型共性问题提出行业抢险救灾思路措施。积极指导企业开展抢险自救,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并全力落实帮扶服务措施,为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持。

(记者 王俊杰 郑代玉 通讯员 李文华)

新闻推荐

东营连夜紧急疏运300余名旅客

□记者李明通讯员赵秀来报道本报东营讯8月11日晚,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东营火车南站临时封闭...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最有趣的国王2019-08-15 10:32
评论:(东营市企业积极行动恢复生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