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创卫”擦亮卫生城市名片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9-12 10:00   https://www.yybnet.net/

□王丹琪唐媛媛

近日,垦利经济开发区干部职工按网格分工一同走向街头,对辖区重要交通干道、背街小巷、沿街商户等展开一系列综合治理行动,用实际行动为“创卫”复审工作助力。

单宝玉是一名垃圾清扫车驾驶员,他负责整个垦利经济开发区辖区的道路卫生清理工作,“一天八个小时,一天三趟水。这个车能扫能洒,把垃圾和脏水吸进污水箱,清水排到雨水管廊里,垃圾到指定地点去卸。”除了动用大型清扫设备,垦利经济开发区瞄准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企业周边等治理难点问题,探索建立了责任网格日常保持机制,实行常态化“自查自纠”,齐心协力创建优美人居环境。市政环卫中心主任王鹏辉说:“自从我们实行网格化管理,企业周边的环境卫生明显改善,我们不间断对企业周边及附近道路上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巡查、监管,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企业,如果企业解决不了,辖区环卫部门就进行集中清理。”

为营造亮丽、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垦利经济开发区的干部职工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对辖区绿化带、道路旁、宅前屋后堆积物及垃圾转运站、废品回收站等进行集中整治,深挖细掘,全面清理辖区卫生死角。在此基础上,垦利经济开发区还配备了应急清扫、清运作业工具,随时做好临时垃圾点和突发性垃圾点处置,重点做好垃圾死角、反复性垃圾点的动态值守、处置和监管,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以前,我们村部分角落存在脏乱差现象,现在,村里街道宽敞明亮,地面干净整洁,房前屋后杂物、杂草不见了,沟渠周围的蚊虫也少了,生活在干净卫生的环境中,大家心里都得劲儿。”家住渔洼村的张女士谈及自家门前的环境改善,话语中掩饰不住喜悦。

为全力做好“创卫”复审攻坚行动宣传动员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卫”复审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创卫”复审良好氛围,垦利经济开发区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栏、横幅、发放“创卫”复审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辖区居民进行“创卫”复审总动员,呼吁辖区居民以积极的姿态和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到迎接“创卫”复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东营市纪委市监委公开通报五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

为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近日,东营市纪委市监委公开通报5起酒驾醉驾典型问题。一、东营区供销合作社工勤人员郭...

垦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垦利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卫”擦亮卫生城市名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