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黄河口镇打造农村人居环境“高颜值” 以生态美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1-26 16:24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垦利区黄河口镇栾家村,干净整洁的街道,高低错落的绿树,“新时代文明实践——— 讲评帮乐庆”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

“原来咱们村的环境也没有这么好,这不自从实施了人居环境整治,再加上咱们村民的共同努力,才有了这干净、整洁、卫生的人居环境啊!”近日,黄河口镇栾家村支书栾维东说道。

栾家村只是黄河口镇实施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改变村容村貌,改善村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黄河口镇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打造了辐射黄河口镇五七乡村振兴示范片区14个村庄的人居环境整治示范项目,该项目总面积25平方公里。目前正在实施的一期项目共涵盖栾家村、新生村、小高村、辛庄场村、五七村5个村庄,占地面积约8平方公里。已投资80余万元,集中实施了沿线道路生态林建设、村庄五化改造提升、美丽庭院创建等系列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工程。目前,项目区内已完成12公里、150亩生态林用地土地流转和平整,完成栾家、新生两个村的五化改造提升,完成1条美丽庭院示范街15户的建设任务。

不光村内街道干净整洁,农户院子里面也是别有风景。在黄河口镇五七村有一条“美丽庭院”示范街,村民们的小院各具特色,走进村民庞宝玲的家中,仿佛进入了一片花海。菊花、三角梅、杜鹃、牡丹竞相绽放,整个小院被装点得万紫千红,美不胜收,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庞宝玲边打扫小院边说“我这个小院主题叫‘一路芬芳’,主要以花为主,打造以后,感觉干净舒适,进来之后比较温馨,每天放东西、个人卫生都变得很注意。”

不仅如此,五七村还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一条街”,让村民们更直接的了解和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原来不是很了解啥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现在看到这文化墙,听到广播里的宣传,才明白原来咱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日常小培训都是咱们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部分啊。”黄河口镇人大代表、五七村村民魏风堂说道。

现在的黄河口镇,村内垃圾有序堆放,污水乱泼乱倒现象明显减少,粪污无明显暴露,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容村貌明显提升,文明村规民约普遍形成,长效清洁机制逐步建立,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普遍提高。

下一步,黄河口镇将在继续实施并加快完成总投资150余万元的人居环境整治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年底前实施涵盖村庄数量大约10个村总投资500万元的二期项目,重点实施以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武为主要内容的空心化治理和土地复垦、村庄五化改造提升、美丽庭院创建、道路沿线生态林建设等工作。

(刘玲玲 岳文琪 张楠)

新闻推荐

农行东营分行加强文明单位建设系列报道(三)

农行东营分行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工作,坚持政治引领,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不断丰富创建内涵,创建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各支行进...

垦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垦利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河口镇打造农村人居环境“高颜值” 以生态美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