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胜利街道 用实干按下迁占“快进键”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5-11 1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记者来到东三路(北二路至永馆路)生态湿地工程现场看到,随着地形整理工作接近尾声,碱土外运基本完成,鱼塘、藕池、沟渠等湿地要素雏形已经显现。

东三路生态湿地工程是2020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点工程,涉及4个村1个单位,涉迁77户,面积1403.13亩。胜利街道接到迁占任务后,不等不靠、分秒必争,积极与市园林绿化中心对接,第一时间成立东三路生态湿地工程迁占小组,主要领导一线盯靠,分管领导现场办公,定期召开“碰头会”调度研究征迁工作,形成了强有力的推进态势和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

突破属地限制,用实干按下迁占“快进键”。东三路湿地工程涉及东营区、垦利区多区、多个村落、林场,迁占土地全部属于“飞地”。迁占范围广、情况复杂,工期紧、历史遗留问题诸多,迁占工作千头万绪,考验重重。街道工作人员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用真情叩开群众心门。在各街道的积极配合下,工作人员分别跨区展开前期调查,制定详细迁占工作计划和方案,明确任务“时限图”,目标“进度表”,具体到天、落实到人。很多同志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集中力量进行攻关,全力确保东三路生态湿地工程顺利实施。

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工作推进中,胜利街道抓重点、攻难点,宣政策、守公平……面对个别涉迁户的不理解,迁占工作人员多次与相关街道进行沟通,组织国土所、油田单位、相关村委、测绘公司、评估公司等实地测量、核实,在相关部门、街道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最终与涉迁户达成迁占协议。为了让涉迁户思想上认同、心里面舒坦,工作人员一户户谈、一趟趟跑,召开政策解读和交流座谈会议,收集涉迁户意见,现场答疑解惑,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保障承包户权益,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坚持政策公布到位、疑虑解释到位、事项告知到位,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贯彻到底,让涉迁户切实感受到公平公正。

(记者 关晨歆 通讯员 周新峰)

新闻推荐

垦利区 蹄疾步稳 机器声已隆隆响起

垦利讯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垦利区胜坨镇的山东耐斯特炭黑有限公司,车间内已是机器轰鸣,正在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今年订单。今...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胜利街道 用实干按下迁占“快进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