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担当作为 尽锐出战 坚决打赢创建文明城市保卫战 访垦利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垦利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吉光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8-05 15:58   https://www.yybnet.net/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城市发展,是建设生态湿地城市的生动实践。它不仅仅是展现文明素质发展的金字招牌,更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试金石、百姓幸福生活的晴雨表!”日前,垦利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垦利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吉光表示,全市创城动员大会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集结号”,垦利区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行再动员再落实!

“‘让文明成为习惯,用文明铸就城市灵魂’,解决百姓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就是我们设定的目标和方向!”韩吉光表示,垦利区将在具体工作中突出抓好四“力”。

垦利区将坚持高位推动,把好“方向盘”,提升创城工作的战斗力。韩吉光介绍说,垦利区将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置顶”对待,主要领导统筹调度。现已抽调9名专员和16个职能单位组建创城专班,26名区级领导定期下沉网格,力促问题在一线解决。下一步,创城专班将重点对任务落实不力、存在问题较多、工作进展滞后的事项,强化公开曝光、限期整改。

垦利区将持续综合整治,出好“民生牌”,提升创城工作的向心力。针对夜市经济亟待规范管理、油田老旧小区改造、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等日常管理中问题多、难解决的重点部位、重点问题,垦利区将组织各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治理、联合执法、集中行动,依法依规予以打击,杜绝后患。在前期清理垃圾死角2000余处,拆除违建300余处,整治店外经营500余起,检查食品餐饮店1700余家,文明交通劝导1200余次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强力推动好市容市貌环境、市场秩序环境、社会文化环境等7大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垦利区将强力聚合资源,奏好“交响乐”,提升创城工作的凝聚力。上下同欲者胜,垦利区将充分调动24000余名志愿者的力量,发挥“五老志愿者”、社区达人等各方力量,开展好清洁环境、文明劝导、社区老人关爱、健康护航、儿童公益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掌上垦利”“文明垦利”等微信客户端开设创城话题,在户外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社区公示栏、建筑工地围挡、公交站亭、文明景区等公共场所和公共平台增设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垦利区将严格督导考核,用好“指挥棒”,提升创城工作的执行力。垦利区将发挥市民寻访团易参与、广覆盖优势,与第三方“啄木鸟”队伍共同筑牢监督防线;做好奖惩兑现,用好“指挥棒”,对在创城工作中真抓实干、富有成效的部门单位及个人,在评选文明单位时予以评先树优方面进行倾斜,对履行职责不到位的,严厉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创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韩吉光说:“创城工作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下一步,垦利区将按照全市创城动员大会的工作部署,务实担当,尽锐出战,用担当汇聚力量,用奋斗照亮荣光,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保卫战!” (记者 赵鹏飞)

新闻推荐

东营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公开征集农作物种质资源的通告

农业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与重要农产品供给的战略性资源,是农业科技原始创新与现代种业发展的物质基础。为全面落实...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担当作为 尽锐出战 坚决打赢创建文明城市保卫战 访垦利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垦利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吉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