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9部门联手严管“民间啤酒街”

来源:青岛早报 2017-06-03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 前晚深夜,市北区台东街道出动由城管、交警、公安等执法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营口路啤酒街区周边的扰民占路经营、露天烧烤、冒市集中整治。据介绍,本次整治行动中,该街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的21名特勤人员也参与其中。特勤人员将在城管执法人员的带领下,每天在营口路啤酒街周边巡查,重点治理烧烤扰民问题。

鼓励使用“不占路”顶棚

晚9时许,记者跟随城管、交警、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来到营口路,个别业户将经营桌椅和遮雨棚摆在人行道上。在营口路和沾化路路口,执法人员将两处占路摆摊的摊位经营工具暂扣,两处占路广告牌也被没收。执法人员还对沾化路两处使用铁架拱门的啤酒屋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店主今后不得使用容易伤到行人的铁架拱门。“丹阳路的这些啤酒屋已经比较规范,我们将给予类似规范经营的啤酒屋提供推广政策,让游客到规范的啤酒屋就餐。”台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以信告诉记者,经过统一规范,大多数啤酒屋现在已经使用了推拉式顶棚,按照规范的经营时间拉开,平时收回,既能起到挡风遮雨作用,白天也不占用人行道。

九部门严管“民间啤酒街”

据介绍,台东街道地处繁华商贸圈,辖区威海路以西、台东五路以北、利津路以东、长春路以南的合围区域,被称为“民间啤酒街”,聚集了600多家餐饮业户。但该区域道路两侧基本都是居民楼,占路经营的啤酒烧烤帐篷多数要经营到深夜甚至凌晨,食客嘈杂的声响影响楼上居民休息。台东街道在日前启动的市北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暨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十大行动”工作中,对营口路周边啤酒屋实行精细化治理,成立由区综合执法局、城管局、公安、交警、环保、安监、食药监等9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整治办公室,对占路经营、啤酒屋烧烤扰民、游商浮贩、市场冒市、路阻不畅等城市管理问题集中整治。

接到投诉限时到现场

在本次整治中,主管部门将对符合餐饮经营安全和卫生整治标准的给予发证,不符合的一律限期整改,整改未达要求的一律取缔。用半年的时间,解决啤酒屋的全部持证经营问题。该区域还推行每晚6时至10时的潮汐管理,在规定时间段内,有条件商户在不影响行人通行和无扰民的前提下,允许使用盲道以内区域经营,其他时间一律不得占路经营。街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从安保公司聘用21名特勤,配合城管执法人员加强日常管理。这些特勤每天上午9点至晚12点,在执法人员的带领下巡查 “民间啤酒街”,参与治理占路扰民经营行为,实现接到投诉后,10分钟到达现场,30分钟内拿出处理结果。

(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冯浩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反贪一线的尖刀兵

盖盛永,男,1968年9月出生,利津县人,中共党员,现任利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兼反贪局长。他1995年5月进入利津县检察院工作,2009年4月开始从事反贪污贿赂工作。七年来,他求真务实,不做虚功,不图...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皮 肤 病 患 者2017-05-30 07:06
猜你喜欢:
评论:(9部门联手严管“民间啤酒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