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养犬需登记 遛狗要挂牌

来源:青岛早报 2017-06-06 04:47   https://www.yybnet.net/

居民每户限养一只犬,《条例》施行前已依法办理犬只免疫登记的,不受此数量限制;按照每只犬400元的标准一次性缴纳养犬管理服务费;居民饲养烈性犬、超过每户限养数量的最高可罚2000元……昨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做出相关政策解读。本月8日起,市南、市北、李沧及崂山区建成区范围内开展养犬信息登记、免疫和加施电子标识等工作。

居民每户限养一只犬

近年来,随着城市养犬数量不断增多,市民对城市养犬问题的不同意见不断引发热议,喜欢养犬和不喜欢养犬的群体同时存在,逐渐形成涉及面广、争议性强的热点问题。在市民对养犬问题的投诉举报中,养犬影响市容环境、扰民和流浪犬等问题反映较多。为规范和引导市民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维护好文明城市良好形象,青岛市制定了 《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赵军说,有关部门在广泛征求社会意见的基础上,组织专家确定了烈性犬名录,居民不得饲养名录中规定的烈性犬。居民每户限养一只犬,《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施行前已依法办理犬只免疫登记的,不受此数量限制。

每只收400元管理服务费

“养犬人取得犬只后,应当携犬只到养犬登记服务场所办理信息登记,领取犬牌,按照每只犬400元的标准一次性缴纳养犬管理服务费。 ”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省内有三个城市施行了养犬登记和缴费制度,青岛的费用是最低的,其它城市是每年缴纳管理服务费,而青岛则是一次性缴纳,后期不用再缴费。

市公安局依托宠物医院等社会资源,在市南、市北、李沧三区和崂山区建成区选定24家宠物医院作为养犬登记服务站,完成了养犬登记收费系统建设,并派驻民警和辅警开展养犬登记和收费相关工作。市畜牧兽医局也在上述四区选定30家宠物医院作为犬只狂犬病定点免疫服务单位,开展狂犬病疫苗免疫注射,加施免疫电子标识和发放免疫登记卡等工作。

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物价局、市畜牧兽医局等有关单位已经完成 《条例》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6月8日起,在市南、市北、李沧三区和崂山区建成区范围内开展养犬信息登记、免疫和加施电子标识等工作。

饲养烈性犬可罚2000元

实行免疫登记和电子标识管理。符合条件的犬只应当注射狂犬病疫苗,实行免疫登记卡和电子标识管理。犬只死亡应当按照规定送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理。市畜牧兽医局联合市公安局公布了市民禁养烈性犬品种图谱,包括藏獒、秋田犬、牛头梗、大白熊犬在内的40余种犬只被禁养。

“《条例》提高了法规的可操作性,一方面,提高了罚款额度,最高罚款可达2000元;另一方面,增加了没收犬只的处罚种类,设定了扣押违章犬只的行政强制措施,便于执法机关对危害性强、难以制止的违法养犬行为进行当场处置。 ”赵军说。

各区养犬管理办公室电话

市南公安分局养犬管理办公室 66575076

市北公安分局养犬管理办公室 66575550市北公安分局(原四方分局)养犬管理办公室 66575528

李沧公安分局养犬管理办公室 66576792

崂山公安分局养犬管理办公室 55580093

城管部门举报电话 12319

畜牧部门举报电话

8506521680929721

养犬管理信息登记服务站名单

区市 单位 地址 电话市南

1 青岛维尼宠物医院 市南区宁夏路271号甲 857800082 青岛新贵动物医院有限公司 市南区徐州路5号 826655553 青岛市动物疫病防治中心团岛门诊 市南区团岛路34号 826716654 青岛市市南区艾迪宠物医院 市南区绍兴路3号 859772765 青岛市动物疫病防治中心宁夏路门诊 市南区宁夏路129号乙 857600176 爱诺伴侣动物医院有限公司江西路分公司 市南区江西路161号 85873292

市北1

1 青岛市动物疫病防治中心 市北区南京路305号 856161042 青岛爱诺伴侣动物医院 市北区热河路8号 828011383 青岛逸达宠物医院 市北区丰盛路81号 836502704 青岛宝发宠物医院 市北区伊春路18号 856355705 青岛市市北区至尚伴侣宠物医院 市北区利津路47号-9 83821081

市北2

1 青岛市永康伴侣动物医院 市北区南京路440号 856621682 青岛爱特吧连锁宠物医院 市北区郑州路17号甲 669839993 青宠源宠物医院 市北区安阳路10号 848730774 青岛市至尚和协宠物医院 市北区嘉定路6号1号楼9号网点 837383635 市北区托姆动物医院 市北区人民路290-5 13176392065

李沧

1 青岛爱贝佳宠物医院 李沧区青峰路43号甲 131051542972 李沧区力德宠物医院 李沧区金水路1069号 819337963 青岛诺康宠物医院 李沧区黑龙江中路651号丙 876889814 青岛市动物疫病防治中心台柳路门诊 李沧区台柳路603-18号 840812225 青岛永升动物医院 李沧区永年路18号己 139542794006 宠新起点动物医院有限公司 李沧区巨峰路179号-9 13869822363

崂山

1 青岛至尚宠物医院 香港东路69-1号凯旋山庄网点 887083832 崂山区乐之家宠物医院 劲松五路177-3号网点 88916922

新闻推荐

车站扫码就能买景区电子票, 车站扫码就能买景区电子票

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市内包含9个汽车站在内的12个站点同步发售8个景区的官方电子门票。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售官方电子票的站点包括青岛长途汽车站旅游集散中心、汽车东站旅游集散...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反贪一线的尖刀兵2016-08-24 00:00
猜你喜欢:
皮 肤 病 患 者2017-05-30 07:06
评论:(养犬需登记 遛狗要挂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