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产业项目助力贫困村“脱贫摘帽”

来源:大众日报 2017-11-24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林娜娜庄国强李明

南贾家村位于利津县北宋镇政府驻地西南12公里,地处黄河滩区,为市定贫困村。全村218户仅贫困户就有6户,低保户18户(28人),贫困程度可见一斑。

自去年以来,南贾家村坚持以基础设施提升、美丽乡村创建、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实施脱贫攻坚,乡村面貌不断改观,增收致富步伐不断加快。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南贾家村扭住问题不放松,合理确定发展目标,明确主攻方向,为全村事业发展、顺利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保障。立足群众脱贫致富,南贾家村充分征求全村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依据“五通十有”的脱贫标准,力求充分运用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重点解决农田水利设施、村级公路、自来水及老年人照料设施不足的问题,依据排查的问题,合理编制了帮扶需求计划6项,及时进行公示上报。

南贾家村位于黄河滩区,南部紧邻黄河,西部与滨州市接壤,自然环境优美,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今年以来,村“两委”按照镇党委、政府的部署,召开了党员和群众代表会议,确定了把美丽乡村创建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对照标准要求,制定了问题整改台账,编制了《北宋镇南贾家村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方案》,全力推进创建工作,为下一步旅游采摘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在充分调研、考察的基础上,南贾家村聘请专家,实施了产业发展规划,目标主要是突出绿色、生态和无公害,着力推进发展种植采摘等现代农业,自力更生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从根本上解决脱贫难题。

脱贫攻坚工作事关全局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工作中坚持发挥多方力量,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南贾家村突出抓好“两个关键一个重点”,两个关键就是支部书记和支部班子,注重发挥支部书记带头人、领路人的作用,2016年村党支部书记带头创建了南贾家村皓宇农业专业合作社,吸收群众参与,有效推进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支部班子定期研究在产业发展、设施建设及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充分发挥在***工作中的支点作用,为全村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让群众有地方去、找得到人、办得了事。自去年以来,村“两委”积极争取支持,克服资金不足的困难,投资86万元规划建设了建筑面积345平方米的村级活动办公场所,打造了党员活动阵地、群众文化阵地,配套了党群服务中心、群众文化健身广场、学生候车亭等便民服务设施。彻底解决了村“两委”租房办公的问题,让服务群众更加便捷,同时,也满足了群众业余文化活动的需要。

新闻推荐

最低99元/斤

正宗文山三七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让学习融入生活2017-11-09 07:07
评论:(产业项目助力贫困村“脱贫摘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