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自觉排队乘公交,您做到了吗? 卡通人偶“现身”倡导市民文明乘车,不少站点排队上车秩序井然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1-08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马正拓通讯员袁灵秀翟文静报道

本报1月6日讯1月5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31路始发站突然出现了几个卡通人偶,他们手拿旗子引导乘客排队,有序等候上车。据悉,这是交运温馨巴士组织开展的文明乘车创意活动。近来,随着志愿者的有序引导和疏导措施的逐步完善,岛城多个站点出现了市民秩序井然地排队上车的情形。

5日上午9时,几个卡通人偶出现在31路始发站,他们主动站成一排,引导正在等车的乘客排队上车。被现场气氛所带动,原本站在队伍外的乘客也加入到队列中来。“文明的风尚需要引领,我们想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让乘客养成文明乘车的习惯。”半岛记者了解到,这些人偶由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装扮而成,目的就是组织乘客有序排队乘车,倡导文明出行,展示岛城市民良好风貌。

据悉,自全市开展“文明乘车,从我做起”活动以来,交运温馨巴士组织百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在站点客流密集的公交站点维持乘车秩序,汽车东站、汽车北站等多个站点还设立便民志愿服务站,为乘客出行提供咨询服务。因为有了温馨巴士志愿者的疏导,乘客们都排队乘车,大大缩短了上车时间,也减少了拥挤上车的安全隐患。

6日上午,半岛记者跟随温馨巴士志愿者来到兴隆路街道一车站,早高峰的公交站台上聚集了很多乘客。当公交车进站时,有些乘客因为内心的焦急朝车冲去,温馨巴士志愿者们看到这一幕马上上前疏导乘客,两名志愿者站在门的两边将文明乘车的旗子举起形成栏杆状,乘客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自觉排在两面旗子中间,按照顺序上车打卡。

在交运温馨巴士智能监控中心,通过实时监控可以看到利津路客运站、灵山卫枢纽站、四方长途站等不少公交站点的乘客等车情况,这些站点都呈现出秩序井然的排队上车情景。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前广场,刚下长途车等候隧道4路、隧道8路的市民,主动在防护栏内站成一排。

“有了防护栏之后确实安全很多,人都站在马路上等车存在安全隐患。”市民张女士表示,防护栏除了保证安全性,也在无形中约束市民按秩序排队乘车。现在,无论等候的队伍有多长,大家都能自觉地排队候车。

卡通人偶引导乘客排队上车。

新闻推荐

连心卡搭起帮扶桥

利津县明集乡强化扶贫帮扶干部责任,制作连心卡,将帮扶人员姓名、帮扶措施、贫困户基本情况张贴到户。该乡建立贫困户帮扶动态反馈机制,64名帮扶干部每月走访贫困户,及时掌握贫困户现状和帮扶计划落实...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觉排队乘公交,您做到了吗? 卡通人偶“现身”倡导市民文明乘车,不少站点排队上车秩序井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