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中国路通?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再相约 将于6月22日、6月23日、8月31日举办三站分站赛,9月1日举办国际赛和总决赛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4-17 16: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振 报道

风在前,亦无惧,再相约!4月16日中国路通?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宣布,比赛将于6月22日、6月23日、8月31日举办三站分站赛,9月1日举办国际赛和总决赛。

3+1赛事继续演绎速度与激情

炫酷的造型、飞驰的英姿……去年的自行车赛还让人意犹未尽,今年的比赛即将来临。

中国路通?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东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和东营市体育局联合承办。比赛将于2019年的6月22日、6月23日、8月31日举办三站分站赛,9月1日举办国际赛和总决赛。

“3+1”赛事,即举办3场分站巡回赛和1站总决赛。本届比赛的三场分站赛分别为现代畜牧业示范区站、河口区站、利津区站。9月1日举办国际赛和总决赛。

本届赛事主题是“黄河入海,我们回家”。为增强赛事的文化元素,丰富文化内涵,把业余巡回赛打造成为独具东方韵味、微型世界巡回赛版的高级别中国业余自行车联赛,今年的完赛奖牌以飞花令+东营市分站赛承办地文化进行设计,以齐鲁历史刀币+篆体“齐”字为组合造型进行输出,具体到各站设定飞花令的关键字为“行”,以赛事赋予各站为令的形式,分别为:现代畜牧业示范区令“油起百业兴 政行千家乐”;河口令“资源金三角 水路行八方”;利津令“铁门雄关渡 九曲黄河行”;东营令“兵书留千载 大道行万年”进行主题文化传承创作,进一步体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办赛理念。

2019赛事已注册为在华C类国际赛

经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2019赛事已注册为在华C类国际赛,成为目前山东省内唯一一个在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注册的在华C类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为提高竞技水平,今年的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国际赛将按照更高赛事级别标准邀请国内外高水平专业车队参赛,共邀请来自5大洲20支高水平的自行车队参加,其中18支为国内外高水平洲际自行车车队。

同时,今年比赛还开通业余车队直通车。为促进中国自行车业余车队竞技水平的提升,打造赛事优质自行车运动员孵化平台,成为中国自行车爱好者了解世界职业自行车赛架构的窗口,今年男子公路精英组将增设以车队形式的参赛模式,国际赛将为该组提供2个直通参赛名额,其资格获取将从各分站赛中角逐产生;成建制的业余车队直通在华C类国际赛事,尚属国内首创。

另外,为促进青少年自行车运动开展,将各组别的参赛年龄下限调整至16周岁,同时将代表最佳青年选手的白色领骑衫,从原来的U20(20岁以下)调整为U23(23岁以下),进一步扩大后备人才的人群基数。同时,为推广老年人自行车运动,将各组别的参赛年龄上限放宽至60周岁,实现赛事全民参与的最大化。

新闻推荐

老孟游记之游览大珠山风景区

齐东路社区孟庆恩听取朋友的建议,3月28日游览大珠山风景区。大珠山景区位于青岛市黄岛区(原胶南市区),主峰海拔486米。...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智能化大棚巧增收2019-04-09 10:54
评论:(中国路通?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再相约 将于6月22日、6月23日、8月31日举办三站分站赛,9月1日举办国际赛和总决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