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大风肆虐后,升温是主旋律! 本周末气温将升至30℃+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9-05-07 13: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5日讯(记者段学虎)5日上午,东营又一次迎来了“风云突变”,早晨起床还是艳阳高照,临近中午时分已经疾风大作。在多风的春天里,东营又一次迎来了大风的洗礼。据气象部门消息,本轮降温天气已经基本结束,从6日白天开始东营重新迎来南风,随之而来的是一段时间的晴好升温天气,预计今年东营城区的首个30℃以上的气温,也将在本周的周末出现。

“大风天气真是说来就来,早晨起床还是好好的,10点多就被大风吹回家了。”郭先生初到东营,说起东营的天气,他表示第一次感受到了东营大风的威力。“风大的时候,行路都困难。”5日上午10时许,预计中的大风如约到达东营,至5日下午4时,大风肆虐了半天,让不少树木饱受摧残,树枝散落,有的小树甚至被“腰斩”。

据气象部门数据显示,当日,东营沿海海区和近海区域迎来了高达9级的阵风,“瞬时风速超过20米/秒,内陆地区则迎来了8级以上的阵风”。大风为人们生活带来不便。但是气象部门预计,本轮大风天气在5日下午已经基本结束。“5日下午风力已经逐渐回落到4级左右,从6日白天开始,东营将迎来南风或者偏南风,气温也随之回升。”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几天内东营的风将逐步减弱,气温缓慢回升。而到周末前后,东营城区今年的首个30℃以上的最高气温,将可能与东营市民见面。人们还没有享受够春天,但是,夏天,已经来了。

具体的天气预报为,5月5日夜间至5月6日白天:多云间晴,东风转南风3~4级,各沿海海区5~6级,各县区天气预报,东营7~22℃;利津6~22℃;河口7~22℃;广饶5~23℃;垦利7~22℃;北部沿海海区7~18℃;东部沿海海区7~18℃。

5月6日夜间至5月7日白天:多云转晴,西南风3~4级,各沿海海区5~6级阵风7级,各县区天气预报,东营12~26℃;利津11~26℃;河口12~26℃;广饶10~27℃;垦利12~26℃;北部沿海海区12~20℃;东部沿海海区12~20℃。

5月7日夜间至5月8日白天:晴转多云,西南风3~4级,各沿海海区6~7级逐渐减弱为5~6级,各县区天气预报,东营15~24℃;利津15~24℃;河口15~24℃;广饶14~24℃;垦利15~24℃;北部沿海海区15~20℃;东部沿海海区15~20℃。

新闻推荐

明集乡王王庄村 昔日贫困村 今朝换新颜

走进利津县明集乡王王庄村,一座崭新的二层办公楼矗立在村文化大院广场上,如同一道耀眼夺目的风景线,在蓝天白云的映...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风肆虐后,升温是主旋律! 本周末气温将升至30℃+)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