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东营市第十届特奥运动会开幕 共有8个代表队89名小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9-06-0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闫雯雯 通讯员 袁绿南 朱勇勇 报道

5月30日上午,东营市第十届特奥运动会在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开幕,来自多家康复机构的小朋友在老师、家长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参加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运动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届特奥运动会设6个大项24个小项,共有来自河口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利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东营市四叶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东营市启蒙儿童康复中心、东营市特殊教育学校、东营市人民医院儿童康复中心、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儿童康复保健科、胜利医院儿保康复中心8个代表队89名小运动员参加比赛。

30米跑、原地拍球、背抛球……在普通人看来一些简单的运动,对这些小运动员们来说,却消耗大量的精力和体力。经过激烈角逐,东营市特殊教育学校获得团体第一名,东营市启蒙儿童康复中心获得第二名,东营市四叶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河口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利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胜利医院儿保康复中心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东营市人民医院儿童康复中心、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儿童康复保健中心获得优秀组织奖。

最后,特奥会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各个项目的前三名小选手都领到了玩具奖品,所有参赛的孩子都拿到纪念奖品。来自市残联助残志愿服务队、枫落村志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本次特奥会提供志了愿服务。

据了解。此次特奥会是东营市为开展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丰富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而举行的活动之一。本报曾报道过,在今年的“全国助残日”期间,市残联除了开展慰问活动外,还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活动、体育活动、服务活动。除了刚刚举办的特奥运动会外,5月19日,市残联与东营区残联、胜利油田残联共同举办了油地健全人聋人足球友谊赛,共计21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最终东营区聋人足球队获得了冠军。同时,市智力残疾人亲友会举办了第四届“牵着蜗牛去散步”亲子游园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这一特殊群体。

东营市目前共有残疾人12.1万余名。近年来,为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市残联出台了多项惠民举措,如入户为残疾人办证、为残疾人贫困户建档立卡、连线电商平台助力残疾人就业等。

新闻推荐

夏季高考进入倒计时 首次实行“双安检” 东营市14813名考生将参加夏季高考 比去年增加1155人

记者李红佳通讯员吴金生报道夏季高考进入最后倒计时,5月29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6月7日至8日东营市14813名...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第十届特奥运动会开幕 共有8个代表队89名小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