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赵长青、赵晓青兄弟:并肩是笃定的力量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1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赵长青、赵晓青这两位来自利津县的亲哥俩,都是东营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利津分队的负责人。活动中哥哥负责前方组织发动,弟弟负责后方落实总结,这对相差了六岁的兄弟俩并肩前行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路上,彼此给予笃定的支持。

“2013年8月18日,我和孩子参与了一次志愿活动后,就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了。”谈到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的情景,哥哥赵长青依然印象深刻。而正是那次与公益活动的偶然相遇,让他将公益作为自己永恒的追求,也把弟弟带进了公益团队。

“哥哥做啥我做啥!”说起投身公益的初衷,弟弟赵晓青腼腆地说。就这样,兄弟二人先后组建了东营市爱心驿站志愿服务中心、利津县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东营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利津分队,而且一干就是6年。

六年的时间里,哥哥赵长青从2013年8月开始参与志愿服务,参加活动770次,累计服务时长2800小时,献血量为5000毫升;弟弟赵晓青从2014年7月开始志愿活动,共参与活动672次,累计服务时长2329小时,献血量已达5200毫升。六年的时间里,哥儿俩真诚团结了周围一大批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每个利津采血日,志愿者们帮献血者倒水、解答群众咨询、指导初次献血者填写登记表。哥俩总是第一个来,为献血车占好停车位;最后一个走,打扫好周边卫生。

作为无偿献血志愿者,兄弟二人是给予别人美好的使者,持续的付出也让他们收获满满。

哥哥赵长青从2014年获评利津县优秀志愿者称号后,东营市优秀志愿者、东营市二星级志愿者,山东省最美志愿者、东营市四星级志愿者,东营市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一一被他收入囊中;而弟弟赵晓青则是2015年被评为东营市一星级志愿者,经过二星级志愿者、三星级志愿者的连续晋升,2018年被评为东营市五星级志愿者。

年轻、有活力的兄弟俩坚持公益之路,也善于拓宽公益之路。为了扩大无偿献血的宣传范围,哥俩带领志愿者们深入到利津县各乡镇的集市上宣传,到人员密集的广场、景点、商铺门口播放无偿献血公益宣传。今年初,东营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利津分队已经在利津县盐窝镇、陈庄镇、汀罗镇分别成立了乡镇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团队向乡镇延伸作出了开拓性贡献。

(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张森)

新闻推荐

利津5000亩生态有机瓜丰收

又到吃瓜季,5月30日,走进利津县陈庄镇临河村“临合蜜”甜瓜种植基地,空中飘着水果的香味,放眼望去,一个个瓜棚整齐地排列...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三夏”进行时2019-06-06 01:01
用奋斗点亮青春2019-06-06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赵长青、赵晓青兄弟:并肩是笃定的力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