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童年·喂牛·馒头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14 10:55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县陈庄镇中心小学 五年级五班 毕英杰

童年像朵朵美丽的花向我们绽开笑脸;童年像母亲的叮咛流淌在我们心头;童年又像一条活蹦乱跳的小鱼。童年是美好的,是温暖的,又是快乐的。

小时候,我经常住在姥姥家。那天,我和平常一样早早地起了床,和我敬爱的姥爷一起去喂牛。我们首先给牛的食物里面加水,把饲料泡好之后给小牛吃,给大牛吃干的。因为姥爷要给其中一个小牛打针,就去喂小牛了,由我来喂大牛。

我一走进牛栏,大牛们就向我哞哞叫起来。我立马跑过去一点一点地向石槽内给它们发食物。过了一会儿,它们不叫了,我却感到没有意思了。就这样我想出了一个非常棒的主意:我把草向天上撒,让牛们自己吃不就可以啦。我首先抓起一小把干草一撒,牛没有反应。我心想:是不是我撒的太少了,撒多了就吃了?说干就干,我使出吃奶的力气,把大木叉用力一扬。

姥爷看着满牛栏的草,心想:我怎么找了一个这样的祖宗来干活啊。不能再让她干了,再这样下去我的牛都快饿死啦。我得想个法子把她支开才好。于是姥爷对我说:“英杰,你看喂牛多不好玩呀,你去叫你姥姥来喂牛,你去烧火吧。”我刚想说不,却被姥爷推出了牛栏,我只好垂头丧气地去找姥姥。姥姥去喂牛了。在回去的时候,我发现给牛喂的食物中有面,我急忙拿出准备好的袋子开始装,装了满满一袋子我才心满意足地回屋去。我想起姥姥做馒头的样子,首先把我的面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把它们弄成一个像小丘一样的面团子,然后放到锅里。然后就开始烧火蒸馒头。

姥姥与姥爷回来吃饭,老爷爷抓起一个用我的面做的馒头,刚要吃,好像觉得不对劲。他闻闻馒头,然后一脸疑惑地问姥姥:“咱们家的面是不是坏了?”姥姥一本正经地回答:“没坏呀,我今天刚刚买的面啊。”我说:“姥爷,那是我用牛食里的白面做的馒头啊。”姥爷立马把嘴里的馒头都吐出来,然后对我说:“我的外甥女呀,那是酒糟不是面,只不过像面一样白罢了。”

童年就是这样,傻傻地可爱。 (指导老师 曹建青)

新闻推荐

利津县人民法院党支部看望北宋镇贫困儿童

本报讯5月31日上午,利津县人民法院党支部部分党员志愿者先后到北宋镇河套李村、杨董村和刘家村看望贫困儿童,为她...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童年·喂牛·馒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