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骑自行车的启示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2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县陈庄镇中心小学 五年级五班 杨金硕?

上一年级时,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高兴极了,一蹦三尺高。爸爸说:“别高兴得太早,你现在还不会骑自行车呢,我来教你吧!”“这么一个小自行车谁不会骑?”我不屑地说。我和爸爸到了广场上,爸爸扶着后面,我自信满满地骑上去,一会儿就觉得后面轻轻的,便回头看了看,爸爸早就撒开手,跑得无影无踪了。顿时,我分了心,害怕起来,车子摇摇欲倒。果然,我和大地来了一个亲密的接触。

这时,爸爸回来了,温和地说:“牛皮吹破了吧。”我在爸爸的帮助下重新骑上了自行车,可是自行车就是不听我的指挥,我让它往左走,它偏往右走,我让它直走到它偏走弯道。我一生气,松开了手,撞在了大树上,又和大树来了一个亲密的接触。我特别生气,恨不得把它扔到河里。爸爸说:“不要放弃,记住你是活的,自行车是死的。”我听了爸爸的话,站起来,扶起车子,骑在了上面,手握在车把上,脚踩在脚踏板上,爸爸扶着后面保持平衡,骑着骑着,我知道爸爸已经松开手了。我没有分心,一直用力蹬,车子听话地在前进。这时我听见爸爸的鼓励:“加油!不要分心,要相信自己,别骄傲,你一定能行。”听了爸爸的话,我更加自信了,围绕着广场骑了两圈。我开心地大喊:“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

当年那个沮丧的小女孩,现在上五年级了,但我还是没忘记当年爸爸激励我的那句话:“相信自己,不要骄傲!”俗话说“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只要虚心,什么事都可以做好,但是你若是骄傲,什么事都做不好。爸爸的那句话始终激励着我前进。(指导教师 曹建青)

新闻推荐

东营市首批新能源出租车亮相利津

记者张振报道6月19日,记者获悉,东营市首批新能源出租车在利津亮相并投入运营。据了解,首批新能源出租...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骑自行车的启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