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地铁2号线西段开通倒计时

来源:青岛早报 2019-12-04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12月3日讯 地铁2号线西段进入开通倒计时。12月3日,青岛市地铁2号线西段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这是继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之后,2号线西段距离开通又取得重大进展,标志着2号线西段完成了开通前最重要的检验,全线顺利开通在即。届时,2号线西段将与东段相接,以后可以坐地铁去逛台东了。

西段通过开通前“大考”

2号线西段是青岛市首个接受新规范检验的地铁线路,且穿越老城区,自开工以来,克服了征地难度大、施工环境复杂、施工风险高等难题,顺利实现了洞通、轨通、电通,并严格按运行图在东、西段全线贯通试运行3个月,为2号线全线贯通运营做好充分准备。

2号线西段各项筹备工作得到专家组高度评价,经严格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各项指标满足规范要求,高标准、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人防办等相关市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以及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全程监督下,2号线西段已于11月29日通过竣工验收。

年底可以坐地铁逛台东了

据悉,2号线呈东西走向,线路全长约25.2公里。一期东段芝泉路站—李村公园站已于2017年12月投入运营,西段 (泰山路—芝泉路站)线路总长约4公里,共设置泰山路(与4号线换乘)、利津路、台东(与1号线换乘)、海信桥四个车站,计划于2019年底全线贯通,届时将为周边市民出行提供极大的便利。其中台东站是2号线与1号线的十字换乘站,位于人流密集的市北区台东商圈,全线贯通后,将李村商圈、东部商圈、台东商圈等几大商圈串联起来,市民就能坐地铁去逛台东了。

另外,今年10月26日,连接大港、小港、团岛等重要功能区的2号线延长段(轮渡站—泰山路站)正式开工,延长段长约3.84千米,全部为地下线,设轮渡站、小港站、国际邮轮港站3座车站。预计2023年建成后与2号线一期工程连通,向西预留过海条件,这将使邮轮母港片区突破胶济铁路及新冠高架所造成的交通瓶颈制约,全面支持邮轮母港片区海陆空交通一体化发展策略、国际海洋名城建设。

(记者 吴帅)

新闻推荐

东营市可办理的登记点和代办点:

东营区●车管所中山社区服务站东营区天目山路与北一路交叉口向南中山社区车管所●车管所蓝天二手车登记...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铁2号线西段开通倒计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