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陈庄镇 好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1-15 10:29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讯 “我们村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家家门口有绿化,村头建设了农业主题公园,村里还进行了旱厕改造,煮饭也通上了燃气,生活越来越方便了。家里还种着十多亩的甜瓜大棚,今年这一茬瓜收入达到了15万元,俺家的日子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啊。”近日,陈庄镇索镇村民尚玉山高兴地说,笔者看到他脸上透着无比的自豪与满足。

自从索镇村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来,村内的变化老百姓看得到,摸得着。索镇村党支部坚持“为农、务农、姓农”,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以优势产业发展为动力,以提升为民服务为目标,立足实际、迅速行动、积极部署,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助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走出了一条富民强村的小康路。

“村子富不富,关键看支部,主题教育成效关键体现在能不能带领村民增收,带动村民致富。”索镇村党支部书记董建华说。索镇村作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核心村之一,村党支部联合周边5个村成立合作社,发展大棚蔬菜等经济种植作物,共建“临河蜜”产业基地,通过集中流转土地、开发闲置荒地等方式,每年村集体收入稳定在30万元以上。投资90万元在黄河滩区建设了钢结构瓜果蔬菜批发大棚,并成立了利津县“绿河滩”瓜果合作社,注册资本700万元,产业发展走上了正规化、规模化、品牌化的良性发展道路。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所在。村里积极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先后投资190万元修建村内道路500米,安装路灯20盏,造林面积1300亩,育苗50亩,围庄林50亩,实现村内环境“绿美亮”。旱厕改造全部完成,让村民用上洁净厕所,燃气村村通全覆盖,改变木柴生火、煤炭取暖的局面,自来水户户通,解决了全村群众吃水难的问题。近几年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村内空闲宅基地增多,在保证一户一宅的基础上,对村内宅基地进行了规划,对闲置空闲宅基地进行拆除,种植绿化树木,美化村庄环境。

“为了让村里老年人老有所养,我们村正在筹划建设一处功能齐全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安置好老年人的生活,让农民的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幸福安康,让农村成为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董建华目光坚定地说。

下一步,索镇村将一如既往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践行“温、学、做、查”四字法,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助推乡村振兴。

(黄鑫 段宗斌)

新闻推荐

利津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冰雪天气

1月7日,东营市迎来了冬季第一场降雪,针对冰雪天气对公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威胁,利津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立即启动“恶劣天气条件...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庄镇 好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