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办公房变身“多功能驿站”,居民齐点赞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6-04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张大娘我淘完了米,快把那饭来办呐,想一想又是忙来又是喜欢……”近日,在利津县利津街道凤凰广场津红驿站,凤凰社区民乐团正在倾情演绎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经典吕剧片段。“现在防疫情势向好,广场驿站也在四月中旬开始对外开放,每天下午都会有老师来表演京剧、吕剧等节目。不仅如此,驿站还在周一到周五循环举办血压测量、公益理发、衣物缝制、老年乐智能手机教学、公益集市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利津街道凤凰社区党委书记刘福云告诉笔者。

这里过去是凤凰广场物业公司办公场所,除了零星的环卫工人外几乎无人问津。去年11月改造成凤凰广场津红驿站后,标准化的便民服务设施一应俱全,议事厅、共享书吧、文体活动训练场等项目各具特色。还通过党建引领,推出了“红色讲堂”,把许多红色故事融入其中,让驿站在服务群众生活、提供温暖帮助的同时,也悄然成为红色教育点。

“凤凰广场是利津县标志性的公共休闲场所,人流量较大,便民服务一定要想到群众心坎里去,驿站为群众提供的应急工具供应、自助打印、业务代办等多种服务,均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刘福云说,“为更好地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驿站还设有红色邮箱、意见留言栏,建立了广场微信群,立体化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像近期群众反映的池塘垃圾漂浮、路灯不亮、器材老旧等问题,第一时间都得以解决。”

通往书吧的走廊里,一张张黑白老相片,一件件民间文化作品贴满了墙面。“这边是利津的红色记忆展板,讲述了从马克思主义在利津传播到车轮滚滚迎接解放的革命岁月。”“这边是利津历史名人和民间文化的简介,向人们展示着我们利津人骨子里开放包容、变革图强的凤凰精神。”据刘福云介绍,自驿站成立以来,凤凰社区围绕驿站红色宣传阵地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开展红色宣传活动达7场,他们还计划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组织一场“青春有你信仰的红”参观学习活动,以室外宣讲、室内参观的形式,让青少年接受红色文化教育的熏陶。

为提高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该驿站采取“定岗+轮岗”相结合的值班制度,由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共同组成一支服务队伍,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9点,全方位为群众提供贴心的便民服务。张雯雯是凤凰社区第二网格网格员,也是该驿站的专职“服务员”,她告诉笔者:“现在仍处于疫情期间,所有公益活动都需要提前预约,目前已有12名老人报名公益剪发活动,对此我们也已经准备好专业的理发工具和防疫物资,确保老人们能够体验到最贴心的服务。”

凤凰广场津红驿站是利津街道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水平提升的一个缩影,该街道通过建立“发挥党建引领、发现社情民意、发起议事协商、发出吹哨报到、发动多元参与”的城市基层治理“5F”标准体系,切实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便民服务,逐渐走出一条顺民心、聚民心、得民心的基层治理之路。

(任绍琛)

新闻推荐

利津街道津苑社区:网格服务列清单

近日,东营市利津县利津街道津苑社区正在组织网格员进行集中会商,协调解决居民反映的增设减速带、小区绿化、水系清理等急...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金河二路封路公告2020-05-25 16:08
评论:(办公房变身“多功能驿站”,居民齐点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