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明集乡“行动支部”连轴转 项目建设“转得快”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7-29 1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自从有了“行动支部”,明集乡的项目建设定局、落子毫不含糊!

“为了让项目‘转得快’,首先是党员们‘连轴转’。”近日,记者来到利津县明集乡鲁北铁路物流园工作专班,专班副组长韩廷安正要急匆匆赶往利津宾馆,组织一场关键的会议。这天,鲁北铁路物流园铁路专用线工程初步设计汇报会议举行,会议邀请了从省交通厅到中铁、相关设计院等的一众专家和高工。从会场到现场,与会人员详细论证细节,提出修改建议。

“利津乃至东营还没有化工原料、产品和煤炭等大宗货物货场,铁路支线和专用线的规划缺位,企业使用铁路运输不便建,因此建设物流园具有补短板的作用。”利沾路东侧、东营港疏港铁路南侧的一片空地上,便是物流园项目即将施工的地方。韩廷安告诉记者,鲁北铁路物流园打造区域性铁路物流园区的必要条件,将弥补山东省铁路物流基地布局在东营及滨州地区的空白,为企业原料和产成品运输提供有效运力保障,建成后将为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成为环渤海地区重要的公铁联运物流基地。如今,该项目能得到各界的高度重视,“行动支部”前期的“盯靠”见了成效。

按照支部活动下沉到一线、办公下沉到一线、服务下沉到一线的“三下沉”工作法,在推进改革攻坚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人心的聚合为项目推进安上了“加速器”。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安评、环评手续、建设项目选址意见、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初步设计批复、土地组卷上报、施工图(站前部分)评审,EPC项目及监理公开招标开标,施工队伍进场施工。“全速推进项目开工的同时,我们也在积极申请上级政策。”韩廷安说,“我们在省发改委门口‘蹲点’了几天,终于申请到了上级的项目政策。”经过支部党员的不懈努力,该项目已被纳入山东省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库,并争取到山东省政府新建铁路专用线工程项目专项债券1.4亿元,目前已到账5899万元。

“项目一期流转土地面积共计1267.8亩,涉及两个村共93户,现已完成清障任务的95%。”支部会议室里,挂着这样一幅项目建设进度板,上面写着月度目标任务和进度,一月一汇总、一月一通报。行动支部每周开一次例会调度进展情况,目前,该铁路专用线项目的桥、涵、闸、路基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正在按计划施工中。

今年6月19日,东营市以东政字﹝2020﹞25号文件批复《东营市现代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35年)》。在该规划中,鲁北铁路物流园被列为东营市“一总部、四园区、两中心(142)”架构(指东营智慧物流总部基地,中心城区、东营港、鲁北、广饶四个物流园区以及空港、广利港两个物流中心),成为“四园区”重要的核心层物流节点。谈到下一步打算,韩廷安干劲满满地说:“时不我待,下步我们将加速推进项目土地征收工作,开展园区项目招商和项目融资,全面铺开、同步推进。” (记者 刘冬辉通讯员 胥志忠 李倩文)

新闻推荐

凤凰城街道全力建设节约型机关

□王萍报道本报利津讯“全体机关干部,上班期间空调温度不能低于26℃,要节约用电、用水,实施无纸化办公,下班后人走灯灭,关...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家乡的小河2020-07-22 23:42
猜你喜欢:
评论:(明集乡“行动支部”连轴转 项目建设“转得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