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老友,我想向你竖起大拇指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7-30 10:58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县陈庄镇中学 六年级四班 郭奥强

放学了,校门口变成了人山人海的“集市”了。几千名学生同时出校门,里外堵的水泄不通。我和老友结伴而行,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渡过了难关,终于出了校门。

当要和他推车时,他车筐里却被人放了一双鞋。我心想:这也行,鞋丢到人家车筐子里,是谁呀?这么缺德。便劝他说:“快走吧,又没人要,快把它扔了吧?要不……你拿走也行。”他却说:“不行,我到旁边去问问吧!没准能找到主人呢?”我立刻向他投出异样的眼光,心想:兄弟,学校里只要有坏事,都有你的份,现在开始装好人了,真有点不相信。我再三劝阻,但他就是不听,像头倔驴拉都拉不回来。只好陪他拿着那双臭鞋去学校旁边的小店里去问。

“谁的鞋呀?谁的鞋呀?”店里没有一人回答,根本不搭理,把我们当空气。正当我劝他要走时,“是我的!”终于有人回答了,原来是这家店的老板娘。她急忙从里屋跑出来,拿上了鞋子。原来她想晒晒鞋,看见自行车没人管,就随手放到了一个车筐里。回家的路上,我向他竖起了大拇指:“行啊,在校外这么热心肠!”没想到他冲我一挥拳头,“我可没你说得那么差劲,哥们儿可是新时代的好少年!”说着,骑上自行车离我远去。 (指导教师:岳向明)

新闻推荐

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 新院区建设项目二次深化设计进行对接

本报讯7月11日,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二次深化设计对接会召开。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新院区...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家乡的小河2020-07-22 23:42
猜你喜欢:
东营境内的黄河⑧2020-07-23 16:15
评论:(老友,我想向你竖起大拇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