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文旅新城赋能 双招双引加码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8-06 10:49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街道党工委书记 张光军

此次全市乡镇街道集中比看交流会议彰显了市委重视基层、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特别是市委书记李宽端同志的讲话,更是为乡镇街道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不仅如此,各兄弟乡镇的发言中流露出来的创业热情和发展信心同样振奋人心,对我们而言,既有压力,更是动力。接下来,利津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重项目、重人才、重创新”中下功夫,在“比执行、比担当、比业绩”中求突破,以勇争一流的姿态,奋力谱写更加出彩的新篇章,为市、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优化服务体系,开创“双招双引”新局面。一是坚持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重点推介天下黄河·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项目、环保产业园项目,并对有投资意向的项目及在谈项目,盯上靠上,尽最大可能将其转化为签约项目。同时,继续推进与雅居乐集团、山东广电集团、蓝城集团的合作,加快教育、康养领域发展进程。二是贯彻落实利津县招才引智三年行动计划相关要求,完善人才发展激励保障机制,加快出台扶持企业发展的优惠配套政策,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三是通过“优化考核激励办法保护工作积极性、重点项目和急难险重工作锤炼干部能力、年轻干部和业务型干部‘传帮带’培养”等措施,激发全体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在提高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服务理念,竭尽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着力打造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三全”服务体系。

以优势项目带动为引领,走实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一是充分发挥好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的产业优势作用和品牌影响力,着力推进东津渡农产品公用平台、度假区运营管理机制建设,通过夜游项目激活城市经济,形成新的绿色经济增长极,叫响“天下黄河·东津渡”文化品牌。二是多措并举,着力抓好东津渡教育产业园一期工程等街道重点项目建设,打造生态、生活、生产“三生融合”,产业、旅游、文化“三位一体”,宜居、宜业、宜文、宜游“四宜兼具”的城郊融合发展项目,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三是借助张家夹河村改造样板作用,不断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重点推进投资1.5亿元的大、小李夹河村温泉康养项目和投资1.75亿元的赵家夹河村医疗康养项目建设,激发农村潜在活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一流就是落后”,利津街道誓当“排头兵”,勇当“探路者”,力争在全市、全县竞赛比武中亮出新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闻推荐

最美东营人

利津县高级中学王翠爽冬日,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了饥肠辘辘的人们对于美食的渴望,这家餐厅里早已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新城赋能 双招双引加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