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转化率提高 15%,生产效率提高 10%,直接经济效益过亿元 利津县人才“创智港”为企业发展装上“最强大脑”

来源:东营日报 2021-02-20 15:56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讯 今年春节,利津县山东康宝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玉龙格外高兴,困扰公司多年的氯化工艺技术瓶颈终于被攻克,华东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教授孙伟振为公司量身定制的氯化工艺管式反应技术研发成功,初步试验显示,这一技术使三氯蔗糖生产氯化过程的转化率提高15%,生产效率提高10%,预计带来直接经济效益过亿元!

康宝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食品添加甜味剂三氯蔗糖生产、研发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轮技术升级,建起了国内产能最大的三氯蔗糖生产线,年产三氯蔗糖3200吨。“虽然体量大,但是氯化工艺一直是制约发展的瓶颈,单靠我们自己的技术团队很难实现突破。”张玉龙向记者介绍道,以前氯化过程要在不同的反应釜中进行,转化率低、废弃物多。

人才“创智港”帮了大忙。利津县整合各类人才要素配置,规划建设“两区一中心”,探索人才工作融联发展新路径,梳理整合各部门单位49项服务职能,建立“一窗受理、集中办理、专员服务、全程跟踪”的综合服务机制,实现“一港办尽人才事”。构建多维信息融联矩阵,打造统一标准的人才数据库,建成可视化数据展示分析平台。开发智能需求对接系统,引入汇聚5万余名高端人才的资源库,可按需筛选查询,精准定位目标人才。

“去年7月份,在‘创智港’的平台上提交了需求,系统根据需求智能对接了部分专家教授,经过多方了解,我们选择了华东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孙伟振教授的团队。”孙玉龙告诉记者,孙伟振教授实地调研后提出了管式反应技术的改造方案,设计一个管式反应器,把以前各个反应釜的间歇式反应变成连续式反应,不再需要人工查看温度、湿度、压力等指标。“新工艺与以前相比,走料稳定性、智能化、自动化程度都有明显提升,转化率和生产效率提高的同时,还减少了剩余废弃物。”

康宝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核心工艺的快速升级,是利津县创新人才招引对接模式拉动才智集聚的一个生动实例,“创智港”已为县域42家重点企业、园区推送专家人才信息200余条。2020年以来,利津县精准绘制“人才图谱”,组建9个“双招双引”工作组,展开专职化招引,举办黄河口滩羊产业发展论坛等产才对接活动10场,推动企业创新平台提档升级,新增省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等省级平台7家、市级平台6家,引导重点园区依托产业链开展科研创新,先后建设黄河口滩羊产业技术研究院等3个科研机构,汇聚了15名国内外高端人才开展专项研究。

(任万帅 刘明阳)

新闻推荐

香!爱心饺子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记者魏玉珠报道“香!真香!跟家里的饺子一个味!”驻地在利华益集团施工现场的外来务工人员边吃饺子边高兴地...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转化率提高 15%,生产效率提高 10%,直接经济效益过亿元 利津县人才“创智港”为企业发展装上“最强大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