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东营市技师学院副院长王舜增:建设特色专业,让学生就业乐业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8-15 10:53   https://www.yybnet.net/

见习记者王小涵

王舜增提到,“今年学院招生计划为1100人,目前招生势头良好,学院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和追捧,这离不开省人社厅多年来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

王舜增介绍,东营市技师学院在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招生规模等方面都得到长足发展,为实现打造特色名校的目标,学院提出了品牌专业建设计划。

其中,数控专业、焊接专业、机电技术应用、汽修专业是学院的特色专业。从这些专业的招生情况看,学子报名人数多,招生十分可观,就读学生纷纷表示,“能够真正掌握一门技术”。

除此之外,学前教育、计算机平面设计、电子商务、化工工艺、烹饪(含面点)、旅游管理等专业,因为就业前景比较好、社会需求量比较大,同样吸引学生和家长的眼球,报名人数众多。

为做强专业建设,东营市技师学院与当地一些知名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开展冠名班和订单教育。

“学院与山东科瑞集团、山东华泰化工、胜利油田等改制企业有合作订单班。”王舜增说,“学生到这些企业就业后,无论是从将来的个人发展,还是就业质量和待遇方面,均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社会也相当认可,企业对培养的学生十分满意。”

对于家长和学生最为关心的就业问题,东营市技师学院今年提出了“就业乐业工程”,不仅要保证毕业生100%就业,还要确保学生优质就业、乐于就业。

对于东营市技师学院来说,就业乐业工程不仅是一个目标,也是学院开展就业工作的追求,是学院建设过程中努力的方向。

“这些年,我们针对让学生就好业做了很多工作,就业乐业工程是一个综合工程,涉及到学校的教学、学生管理、校企合作以及生源质量等许多方面,”王舜增说。

目前,东营市技师学院狠抓一体化教学,坚持适应需求、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把增强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作为重点任务,贯穿教学全过程。同时,学院加大对学生的管理力度。王舜增强调,“不仅要让学生学到一门技术,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真正让学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近年来,东营市技师学院以服务中国制造2025和区域支柱产业为出发点,重点做大做强数控技术、机电技术应用、汽车制造与维修、焊接加工、化工、计算机6个“产业支撑性”专业;做精做细旅游管理、烹饪、电子商务、学前教育4个“人才紧缺型”专业,形成10大重点专业群,带动其他专业建设与发展。

新闻推荐

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召开申长友讲话 赵豪志主持

本报讯7月28日,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全市动员,强力攻坚,加快解决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推动东营市环境质量持...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股权转让公告2017-08-01 16:20
评论:(东营市技师学院副院长王舜增:建设特色专业,让学生就业乐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