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市人民医院把厕所建成“美好角落”

来源:东营日报 2017-12-08 14:18   https://www.yybnet.net/

清新的茉莉花香、蓬勃的碧色绿萝、干爽的台面地面、方便的抽纸洗手液……凡是到东营市人民医院门诊、急诊、手术室区域如厕的患者及家属,一定已经享受到这样的贴心体验了,因为从今年6月份开始,东营市人民医院的“厕所革命”就早早打响,门诊、急诊、手术室、办公区域的37处公厕都有了这样的“标配”。“我们医院的‘厕所革命\’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医疗系统开了‘先河\’。”市人民医院总务科副主任陈守孝表示。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近两年,“厕所革命”不止一次被提出,“厕所”这一人民美好生活品质的短板,这一关乎一个单位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国家文明形象的场所,也已成为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东营市人民医院早在今年6月份,就已经启动了“厕所革命”,对门诊、急诊、手术室、办公区域内的37个厕所进行了环境改善、服务提升,把与百姓相关的小事做好、做实。

现在再来到市人民医院的厕所,是扑鼻而来的清香,是整洁明亮的空间,洗手液、卫生纸一应俱全,洗手池旁是一盆盆充满生机的绿色植物,就连拖把也有了专门的沥水架。进来如厕的人们不再是匆匆而来,着急而去,而是多了一份从容,多了一份平和,更多了一份被尊重的底气。

“市人民医院的‘厕所革命\’实施以来,医院每个月都会拿出专门的经费,来保证医院公厕的卫生纸、空气清新剂、洗手液等必需品的供给。”陈守孝表示,仅卫生纸一项,每年的费用预计就达10万元。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是医院的首要职责,在市人民医院厕所的墙上,可以看到“地面湿滑,敬请小心”、“请节约用水”、“勿久蹲厕,利己利人”等类似的温馨提示,不仅起到了卫生健康宣教的作用,引导人们提高保健预防,个人防护及公共卫生素养,而且让进来的人感受到一种无声的关怀,从心底蔓延出幸福感。

厕所的卫生环境打扫不易,维持更不易,在市人民医院每个厕所的门口,都有《卫生间卫生管理制度》和每天更新的《卫生间卫生巡查记录》,从该记录我们可以看到,每天每个厕所都会有6次巡查记录。据了解,市人民医院为进一步提高环境品质和服务品质,提升群众来院的就医体验,计划在厕所内装设轻音乐设备,以缓解就诊过程严肃紧张的气氛。

厕所虽小,如厕事大。市人民医院致力于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的同时,更是从细微之处,把厕所建设成温馨的“美好角落”,正是这一个个美好角落,充实起百姓的美好生活。

(记者 陈明慧)

新闻推荐

全市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工作现场会召开

本报讯12月6日下午,全市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工作现场会在东营宾馆召开,总结全市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开展情况,查找问题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区和各物业服务企业要认清形...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人民医院把厕所建成“美好角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