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东营区数字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志愿服务常态化 滋润民心永在线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4-20 1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看电影,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种最平凡不过的休闲娱乐方式,而对视障人士而言,却是遥不可及的一个梦。东营区数字信息管理服务中心的“民心在线”志愿服务队便将“你是我的眼”作为了一项常态化的志愿服务项目,每月三次走进东营市特殊教育学校,陪那里的孩子“看”电影。

选题、下载电影、购买人物玩偶、准备电影背景及画面解说,每次陪孩子们欣赏电影前,志愿者们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让孩子触摸感受陌生的电影人物,声情并茂地为孩子描述影片画面,介绍一幅幅影视镜头,通过“说”的方式向视障儿童展示不同的世界,讲述丰富的人生故事,帮助他们感受电影的精彩,了解社会、拓展认知。目前,志愿者们已为孩子们送去了《寻梦环游记》、《一条狗的使命》等电影,为他们打开一扇通往光明和世界的窗口。

除此之外,“民心在线”志愿服务队坚持以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将清扫牛庄烈士祠、民生热线送服务进基层也作为固定服务项目。每季度一次为牛庄烈士祠清理枯枝落叶、清洁展示柜等,让抹布、扫把、簸箕变成志愿者们纪念在这片热土上战斗牺牲的3914名革命英烈的最好工具,从而以实际行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告慰英烈的灵魂。此外,“民心在线”志愿服务队每半年开展一次“民生热线送服务进基层”活动,邀请区教育局、区卫计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人社局、区民政局等多个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单位,现场受理群众各类诉求并以工单的形式转至相应部门限期办结,以最快的效率给群众以满意的答复,同时为居民发放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宣传材料,解答群众疑惑,把服务真正送到群众身边。

坚持是最动人的旋律,唯有用心,方能精彩;唯有恒心,方能致远。东营区数字信息管理服务中心将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一直坚持下去,让小爱铸成大爱,以永远在线的服务滋润民心,在奉献中践行“听民声、解民忧、集民智、聚民心”的服务宗旨。

(张鑫)

新闻推荐

东营市召开 2018 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调度会

本报讯4月19日,东营市召开2018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调度会。据了解,2018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将在5月5日7时30分鸣枪开赛。为确保今年的马拉松赛圆满成功、办出特色,成为绿色、安全...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区数字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志愿服务常态化 滋润民心永在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