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老黑猪》读后感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10-15 16:01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区胜园街道中心学校五年级三班 刘世显

今天我看了一个关于老黑猪的故事,我本以为无非是讲的是老黑猪的外表、性格等,但当我把故事读完之后才恍然大悟,原来看似外表丑陋、愚蠢不堪的猪竟然也那么有情。

“老黑猪”的故事发生在三十多年前的西双版纳,那时候的人都在茅草丛里解决大小便的问题,那时候的猪也是放养的。猪喜欢吃粪便,所以人在茅草丛里大小便的时候,就会有很多猪去骚扰人。

故事中的人,每一天都有一个人去方便,总是需要拿一根竹竿驱赶在身边的猪群。有一天突然没发现那些跟着吃粪便的猪群,仔细一看,原来有一头老黑猪守在他的旁边,不让其他猪过去。渐渐地,那头老黑猪熟悉了这个定时定点大小便的人,天天都等这个人。

一来二去,人和猪有了感情。

就在这时,老黑猪的主人要杀掉老黑猪。当老黑猪的“老友”发现时,他偷偷地把老黑猪放跑了。

老黑猪跑了之后,这个人本来以为自己又要继续承受想要吃粪便的猪的骚扰,可是没想到老黑猪仍然每天去等这个人方便,不顾危险,让人感动。

读了《老黑猪》这本书之后,我深切地体会到人和动物之间是友好的,也是和谐的。人往往以为体型庞大、长相丑陋的动物会带有恶意,其实他们丑陋的外表下不一定隐藏着一颗邪恶的心,说不定那颗心是善良的,是散发着光芒的。

(指导教师 王敬敬)

新闻推荐

第四届“东营美术新人新作展”开幕

本报讯10月13日上午,“庆祝建国69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第四届“东营美术新人新作展”在东营文联艺术馆开幕。“东营...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东营,黄河的幺儿2018-10-12 11:31
猜你喜欢:
评论:(《老黑猪》读后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