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东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一窗一网”服务新模式便民叫好

来源:东营日报 2018-11-08 1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优化不动产登记专项行动为契机,通过数据整合共享、服务优化集成、“互联网+”便民应用等系列措施,全面实现房屋交易、税收缴纳和转移、抵押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五日办结”改革目标,开启了全市房屋交易、税收缴纳和不动产登记“集成服务、一窗受理、一网服务”的三位一体新模式。

一是互联互通,打通数据共享“高速公路”。通过数据整合,规范集中各类不动产登记信息数据,为不动产登记日常工作提供强大数据支撑,通过推动数据共享共用,与住建、税务等部门实现了系统平台联通和数据实时共享、税收缴纳网上联办,打通信息共享“高速公路”,让信息跑路代替群众跑腿。自2016年不动产信息化平台上线以来,业务办理顺畅高效,日均办件量676件,累计不动产权证书16.9万本、证明6.7万份。

二是一窗受理,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充分利用现有场所、设施,整合设立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窗口。优化服务流程,实行“一窗受理”,一次性收齐房屋交易、税款征收等相关申请材料后,通过网络即时分发至有关部门,登记、交易、税务业务并行办理,对原有转移、抵押登记申请材料进行梳理,取消各类申请材料原件6项、复印件10项,申请人只需在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完成不动产登记及相关业务的申请。建立工作日延时服务和周六、周日正常办理业务制度,满足群众在不同时段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需求,对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对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项目和实体经济企业提供预约跟踪服务。目前,转移、抵押业务办理时限压缩控制在5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市外抵押不动产登记业务当日完成,查(解)封登记、抵押注销登记、异议登记以及档案查询等业务即时办结。

三是智慧办理,优化服务体验“再升级”。以企业和群众不动产登记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智慧办理新模式。群众通过门户网站或微信平台,可完成进展查询、证书验证、业务申请、证明查询等事项。积极打造“窗口办”与“网上办”“掌上办”互补机制,采用“外网受理”、“内网办理”、“线上线下支付”、“快递到家”的全方位服务,全面实现“一次办好”。申请人无论身处何地,只要连接互联网,便可实现全天候网上“收件”,有效解决了以往群众多个窗口排队取号、长时间等候、材料不全往返跑等问题,极大提升了群众办证获得感和满意度。

(韩守斐 纪玉广 巴玉柱)

新闻推荐

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走进东营消防曹州路中队“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本报讯为了让小记者们了解消防知识,增强消防防患意识,提高大家在火灾来临时的自防自护自救能力,在“119消防宣传日...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一窗一网”服务新模式便民叫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