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进博会上传来消息 今明两年还有4架C919大飞机试飞

来源:文汇 2018-11-10 15:08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来自文汇客户端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现场活动,IASC航空产业供应链国际论坛日前举办。这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东浩兰生集团主办,海内外致力于发展航空产业的政府机构、全球航空产业巨头和知名配套供应商与航空产业的资深专家齐聚上海,共同探索中国航空产业的发展方向、路径和模式, 探讨先进的航空产业链管理经验并研究新材料、新技术在航空领域的应用。

上海已经成为我国飞机制造、运营的重镇,既有中国商飞、以及航空电子、航空发动机等一批优势产业,也聚集了东航、春秋、吉祥等一批航空公司总部,2017年,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的出入境游客人数已经超过1.12亿人次。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全球最大的两家民航飞机制造商——波音、空客在此次论坛上,就全球航空产业供应链以及未来航空产业发展趋势从各自的视角进行产业发展的预测以及未来展望。两大航空发动机罗尔斯罗伊斯、霍尼韦尔将带来先进的航空产业供应链管理经验以及新材料、新技术在航空领域的应用探索。高端装备制造商友嘉实业集团和在高端精密刀具市场占据领先地位的德国玛帕精密刀具结合各自在航空领域、航空制造自动化方面的实践经验带来精彩实例分享。金属切削行业的领军企业瓦尔特公司聚焦航空复合结构的精加工及复合材料轻量化的主题带来精彩应用案例分享。

高峰论坛特别邀请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就民机产业未来的需求,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发表主题演讲,和与会嘉宾共同展望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和愿景。

吴光辉透露,作为“探路者”的ARJ21新支线飞机目前已经交付8架,计划到2021年生产100架。今年年底,会有成都航空、天骄航空和乌鲁木齐航空等三家航空公司使用。去年5月成功首飞的C919大型客机,目前有两架在东营和西安试飞,今、明两年还有4架先后首飞,计划到2021年交付。在他看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中国大飞机产业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包括钢铁、机械制造、化工、航空运输场馆等上下游产业。“我们愿意与供应商一道,以“共赢”模式为中国航空产业发展作出贡献。”吴光辉说。

本次论坛上,FFG友嘉集团、玛帕公司、瓦尔特公司,肯纳金属这四家企业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署关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参展协议。东浩兰生集团与华盛顿州航空第二大县斯诺霍米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企业优势与资源优势,共同为全球航空产业的发展助力。

有关专家指出,我国的航空制造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亟需融入全球产业分工,实现转型升级,本次论坛将结合主办方东浩兰生集团的产业优势,通过进博会的通道优势,为中国航空企业加强国际交流、开拓国际市场架起了一座坚实的桥梁。

(原题为《进博会上传来消息,今明两年还有4架C919大飞机试飞》)

新闻推荐

《服务贸易知识课堂》(一)

日前,我国首部《服务进口报告》发布。报告显示,去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达到6957亿美元,规模位列全球第二,已跻身全球服务贸易...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新闻:
解除劳动合同公告2018-11-10 10:37
猜你喜欢:
评论:(进博会上传来消息 今明两年还有4架C919大飞机试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