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岗位大练兵,急救大比武 全市第六届急救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8-12-11 15: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9日讯(记者吕增霞)7日,东营市第六届急救技能大赛在东营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是历届急救技能大赛当中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程序难度较大的一次比赛,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市直各有关医疗单位14个代表队、42位选手参加决赛。

医疗急救的质量和水平,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反映了一名医务人员、一个医疗单位的急救能力,也反映了一个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水平。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岗位大练兵、急救大比武”活动,举办全市急救技能大赛,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医务人员业务素质,提高医疗急救能力,提高医疗服务的整体水平,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

前期,东营市卫计委举行全市急救技能大赛师资培训班,来自全市各级各类急救网络医疗机构院前急救从业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通过培训之后,培训范围内的各医疗机构组织本单位所有院前急救人员对应相关培训内容进行训练,训练合格率≥80%的医疗机构,获得组队参加决赛的资格。

本次大赛是历届急救技能大赛当中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程序难度较大的一次比赛,共涉及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市直各有关医疗单位14个代表队、42位选手参加决赛,分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比赛设立团体奖、个人奖和单项奖。这次练兵比武、技能大赛活动,是对全市医疗急数工作的一次检阅,一次促进,也为大家提供了互相交流,共同学习提高的平台。各县区、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参与,学基础理论,练基本技术,营造了一个浓厚的学习氛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新闻推荐

东营市党政机关 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本报讯12月9日,记者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东营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已全面开始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预计在2020年底前,...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岗位大练兵,急救大比武 全市第六届急救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