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宝宝人生中的第一个春节 受访人:大埠东社区 杨扬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2-20 01:37   https://www.yybnet.net/

幸福的三口之家。半岛记者张杨

今年的春节,对于大埠东社区居民杨扬和王鹏小两口来说,是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年,两口之家变成了三口之家。小女儿的降生,为三个家庭注入了希望和喜悦,温情无限。小两口商量后,将女儿取小名为“小月亮”。

“我们家小月亮是2018年7月27日下午2点14分出生的。”王鹏告诉记者,因为预产期提前了14天,当时在产房外心里多少有些不安。直到听到孩子的哭啼,心里的大石头才落地,“从老婆怀孕到孩子呱呱坠地,能感受到女人的不易。”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王鹏依旧感慨万分。

对于这样一个三口之家来说,这个春节显得格外有意义。经过商量,两人决定今年春节回杨扬的老家东营过年。年三十的晚上,十点半杨杨就准时哄孩子睡觉了,外面的鞭炮声此起彼伏,之前一直担心鞭炮声会吓到孩子,没成想孩子只是偶尔地会睡眼惺忪地抬抬头,然后就又继续酝酿美梦了。

“原来让我提桶水都费劲,现在抱着16斤重的宝宝,抱多久都不会喊累……”一说起孩子,杨扬显得津津乐道。从孕育到成为宝妈,使这位新晋妈妈体会到了“女本柔弱,为母则刚”的深刻含义。

谈到对新的一年的祝福和期许,小两口希望全天下所有宝宝都能健康快乐茁壮成长,从前程似锦从一个“小鸟”慢慢变成一个展翅飞翔的“雄鹰”。

新闻推荐

东营市3家单位获评国家级 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本报讯日前,记者获悉,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三家单位联合公布《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东营市...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金融港夜色2019-02-18 00:00
猜你喜欢:
债权转让通知书2019-02-19 15:25
评论:(宝宝人生中的第一个春节 受访人:大埠东社区 杨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