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查违建减存量,腾挪宝贵发展空间 西三路光彩大厦东侧违建拆除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9-02-20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段学虎崔立慧通讯员曲海畔李晓天)商业辖区是城市的功能核心之一,尤其是主干道两旁或者交叉路口的“金边银角”,更是商家的必争之地。长期以来,西城城市规划滞后,它的“金边银角”之痛,是城市发展“伤疤”的一个体现,其中就包含着历史存量违建问题。2月15日下午,东营区文汇街道依法拆除西三路光彩大厦东侧鲁园小区内部分违建,计划两天内全部拆除。

据了解,该商业街辖区有违建200多处,占地8000多平方米,文汇街道采取先易后难的方法从去年七月份开始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15日拆除的历史存量违建就是位于“金边银角”的“钉子户”。该处违建群众反映强烈、利益牵扯复杂、形成历史悠久,文汇街道积极调查、稳步推进,坚决拔除了“城市毒瘤”。

经调查,该处房屋分南北两部分,均位于胜利石油管理局胜中社区鲁园小区用地范围内。其中,北部房屋于2010年建设,砖混彩钢板结构,面积400平方米,原为胜中社区馨园物业管理公司库房,现为个人占用;南部房屋为原房主王某于2003年、2008年、2009年分三次建成,钢架彩钢板房210平方米、砖混平房200平方米。

2014年8月11日,王某与张某签订转让合同,南部房屋交由张某所有,作为雅迪电动车经营使用。2014年10月张某改建北一路临街房,面积154平方米。以上房屋均未取得相关规划手续。

强力推进拆违拆临工作,扩展了发展空间,畅树了清风正气,为西城科学规划夯实基础。直面城市建设顽疾,解决突出问题。自东营市委办公室、东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拆违拆临工作的实施方案》以来,东营区掀起拆违拆临新高潮。各镇、街道(商贸园)迅速落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推进,力求彻底根治违法建设,让居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拆除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新闻推荐

世乒赛直通赛第一阶段比赛落幕 男、女乒“地表最强12人”名单出炉 东营籍选手顾玉婷、于子洋入选

2月16日,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国乒匈牙利世乒赛直通赛第一阶段比赛正式结束,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东营籍选手顾玉婷与于...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社区里的元宵味2019-02-18 09:43
猜你喜欢:
评论:(查违建减存量,腾挪宝贵发展空间 西三路光彩大厦东侧违建拆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