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河口经济开发区 筑牢“人才基石”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3-14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河口讯 东营新科信特陶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的“氧氮化硅结合碳化硅陶瓷升液管的研制”项目,荣获东营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山东金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东营安诺其纺织材料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近日,河口经济开发区的喜讯接踵而至,而这每一项成果都得益于该区人才资源的富集。近年来,河口经济开发区聚焦内培外引、深化产学研合作、强化服务保障,全力做好人才工作,为高质量发展筑牢了“人才基石”。

聚焦内培外引。河口经济开发区坚持“产业引才、产业聚才、产业融才”的工作思路,以胜利万和油服科技创新园、风电产业园等项目建设为契机,瞄准大院大所人才资源,探索以招商项目为载体打包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的有效模式,在引进资金、项目的同时积极引进人才、技术,实现人才和项目的同频共振。坚持平台育才。制定联合培养博士后科研人员奖励措施,积极推动山东大学徐振上博士入驻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实施科技企业储备计划,与科技局、工信局等部门联合召开科技惠企座谈会,精准指导企业申报各类人才平台载体。目前,开发区拥有院士工作站1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

深化产学研合作。河口经济开发区加强创新引导资金重点支持,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围绕项目研发开展产学研合作。2018年新增“碳化硅陶瓷升液管”“连续硝化微反应器工艺”“塑料型材新材料应用”等7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其中,有两项被列入黄河三角洲研究院创新引导资金重点支持项目,获得扶持资金70万元。汇海医药与北京理工大学“石墨烯及下游产品开发”、常青树与吉林大学“水性胶黏剂产品研发”项目列入区级创业创新项目,获得支持资金100万元。搭建人才输送平台,先后引进齐鲁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与黄河三角洲酒业、欧米勒电气等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大学生实习基地。目前,共有18家企业与36家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20个。

强化服务保障。河口经济开发区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深入贯彻落实《河口区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河口区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等各项优惠政策,协助企业兑现各项人才奖励资金及科技项目奖励资金,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深化人才网格化管理模式,每个企业配备1名人才网格员,重点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载体建设方面给予企业针对性建议与指导。建立开发区产业人才信息库,全面掌握各类人才信息及人才需求信息,积极谋划组织精准人才对接活动。持续提供人才优质服务,着力围绕“人才链”构建“服务链”,对人才的户籍、子女入学、医疗保险、创业投资等方面,做好“一站式”服务,切实帮助人才解决困难,大力营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优良环境。

(张学荣 杨胜男)

新闻推荐

猖狂!你在上网,他在盗窃 一男子多次在网吧内行窃,本报提醒您注意防盗

本报3月10日讯(记者王超)许多人喜欢泡在网吧专注于玩游戏,玩累了往往就会直接趴在桌上歇一会,这也给了很多不法分子...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手势操进校园2019-03-13 15:07
猜你喜欢:
评论:(河口经济开发区 筑牢“人才基石”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