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河口区 综合施策 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4-15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河口区S310神仙沟桥处,新栽种的垂柳迎风起舞。河口区水利局工作人员陈步超介绍说,从2018年4月开始,河口区对神仙沟43公里的主河道进行了河道疏挖、复堤加固、生态护坡等工程。“今年,又对神仙沟流域8条支流全长88.96km的河道进行清淤治理。工程计划5月底竣工,现在已经完成工程量的90%。”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实打实的行动。为改善神仙沟流域水环境及沿线生态环境,提高河道行洪、排涝能力,满足周边农田灌溉要求,确保国控河流水质持续稳定达标,河口区从去年开始全面实施神仙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

为了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蓝天白云、呼吸到更多的清新空气,河口区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整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年,河口区空气环境质量四项主要污染物指标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平均浓度,同比分别改善42.3%、20%、11.1%、12.5%。以渤海综合整治为导向,全面清查入海排污口,推进国控入海河流综合整治,不断提升重点企业污水处理水平,强化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措施,全面推进清水行动。同时,以土地安全为底线,组织开展农业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加强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的管理及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实施净土行动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下一步,河口区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推进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河口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目标是细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分别达到每立方米48微克、每立方米84微克以下,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在每立方米37微克、二氧化氮每立方米35微克的基础上持续改善,空气优良率达到62%以上。以水质稳定达标为目标,加快部分道路、老旧小区雨污排水改造工程,严格入河排污口整治,强化工业废水深度治理等措施,打好碧水保卫战。 (记者 李怀苹见习记者 赵鹏飞)

新闻推荐

“老外之家”让外籍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记者徐金磊报道近日,30余名在东营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来到市公安局在东城街道安宁社区设立的“老外之家...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口区 综合施策 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