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市实验中学举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特色课评比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5-16 16:5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王志鹏 岳国庆 报道

近日,东营市实验中学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特色课评比活动,语文、道法、历史三个学科推荐的8 位老师进行了展示,8 节课目标明确、主题鲜明、特色各异、质效俱佳。

情景创设融入巧妙。金晓、杨委老师的课都是以教材为依托,选取典型事例,通过教师自主创设教学情境,让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悟、自知慢慢衍生到自修、自养,学生主体地位得以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得以有效实现。

教材挖掘深入到位。梅婕、刘未博老师在讲解《中国石拱桥》和《苏州园林》时,两位老师不约而同地选取了“匠”字作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分析匠心独运和独具匠心等含有“匠”字的成语,引出匠心,围绕匠心,感知中国建筑之美、之奇,挖掘深入、设计精巧,自然契合劳动观念、职业理想、爱国敬业教育。

思政教育切入精准。李林老师从《香港和澳门的回归》自然生发出爱国主义教育。高云舒老讲授《有的人》,在对鲁迅先生的“自由、民主、平等”精神的精准分析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要义准确植入到学生脑髓心灵。

本次参加特色课评选展示的每一堂课,都是知识教学和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渗透,为改进学校思政课教育,做了有益尝试和探索。

新闻推荐

河口区油地融合顺利推进

□记者王晶通讯员杨胜男报道本报东营讯“作为油田职工家属,我们以前在办理许多需要单位或者社区盖章业务...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实验中学举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特色课评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