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画中有诗 藏巧于拙 “乐画乐活 许子智中国画精品全国巡展山东站”开幕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25 09:2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徐金磊 报道

6月22日上午,由东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东营市美术家协会和鲁风书画院承办的“乐画乐活——— 许子智中国画精品全国巡展山东站”,在天龙红木会馆开幕。

许子智现为福建美术家协会会员、厦门美术家协会理事、厦门市张晓寒美术研究会理事,出版有《许子智中国画集》《春风十里——— 许子智中国画集》。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省、市以及海外画展,并于泉州、晋江、厦门、台北、深圳、淄博、北京举办“许子智中国画展”。作品、专访等多次被业界画集、杂志、报刊及网络媒体等报道。

记者在展厅中看到,许子智的画作与古色古香的红木家具场景相得益彰,于一步一景中缓缓展开。本次画展共展出作品72幅,体裁分为山水画、人物画。传统绘画科班出身的许子智,是个土生土长的闽南人,他的作品有种闽南温润山乡滋养下如水般俊秀柔美的气质。

许子智的青绿山水作品在吸收中西方艺术造型等基础上,对客观存在的物象进行解构和符号抽取,通过平面构成着色,画面上的表现以及线条分割、组合色块,增强了作品的现代性。他的人物画,无论是妙龄仕女,还是释道夫子,都能运用独特的技巧,通过线条、色彩等表现手法删繁就简,巧妙地抒发自己的情感和诗意,提炼出具有象征意味的现代审美意趣,并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符号。

“画中有诗,藏巧于拙”是许子智人物画重要表现手法之一。“在当下这个繁华而又喧嚣的时代里,画家应通过作品传达内心的从容与平静。”许子智说。

谈及艺术品价值时,许子智认为,艺术品有两个层面,一个是被视觉吸引的新鲜的事物,另一个则是符合时代精神所呈现出来的事物。他平常是个喜欢简单生活的人,这样的态度过滤到作品中,便使得画面显得简洁高雅,内蕴醇厚而又情趣盎然。

近年来,市文联积极推进东营文艺事业发展,东营地区也涌现了一批青年画家,为东营艺术创作注入了活力。地区文化的繁荣离不开交流与学习。“乐画乐活——— 许子智中国画精品全国巡展山东站”给东营的书画创作者带来了交流与学习的机会。记者获悉,本次画展展览时间为6月22至26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品鉴。

新闻推荐

东营区招聘教育类卫生类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68人

记者李红佳报道东营区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68人中小学教师48人东营区一中、东营区三中、东营区实验小...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米老鼠解忧记2019-06-25 09:25
评论:(画中有诗 藏巧于拙 “乐画乐活 许子智中国画精品全国巡展山东站”开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