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区 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助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2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东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构建亲清新型政企关系为着力点,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务服务,助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1-5月份,全区实现建筑业总产值43 . 4亿元,与去年同期同口径对比增长3.5%;房地产市场完成投资8.2亿元,同比增长32%;在建项目53个,在建项目建筑面积21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6%。建筑业发展总体运行平稳,整体态势稳中向好。

着力改进工作作风。以风清气正、交往有道、和谐高效为目标,采取提前介入、精准对接、政策直通、服务专员等方式,“一对一”送政策上门,“面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先后为30余家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政企间亲清互动、纯洁交往的氛围浓厚。勇于担当,直面问题,落实企业问题直通车制度,实施快速决策机制,及时破解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建设资金、手续办理方面的难题,助力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建立市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绿色通道”,专人跟踪、配套支持、综合服务,为项目尽快落地提供保障。

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坚决落实“一次办好”,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投资建设环境。先后5次调整权力清单,累计取消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事项29项,将13项审批事项的79件审批资料压减了40%以上。完善办理流程,编制服务指南,推行联审联批、集中审批、一口审批,为企业提供了便捷高效服务。

大力实施政策扶持。坚持精准定位,精准发力,创新驱动,在实施支持建筑行业发展十条意见的基础上,编制了《东营区建筑业发展三年计划》,加大了对纳税大户、企业提档升级、创建优质工程、推广新技术、培养引进人才等多个方面的奖励力度,提高了政策的含金量和覆盖面,必将进一步激活建筑行业市场,为企业发展续航提供强力引擎,盘活建筑业综合竞争力、产业带动力和经济贡献力。

倾力完善信用评价管理平台。将诚信管理作为规范引领行业管理的主抓手和风向标,完善信用评价细则,注重行业动态管理,将6类共计972家行业企业纳入信用平台,科学评定等级。等级结果与经营活动挂钩,B级及以上等级企业方可参与国有投资项目,D级以及列入“黑名单”的企业限制进入建筑市场。一方面既能督促企业守法经营,净化建筑市场;另一方面,也为信誉好、实力强、业绩突出的企业参与全区建设搭建了准入平台。

下一步,东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管理模式,补足工作短板,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推进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东营区“二次创业”。(张新民 姜侣林)

新闻推荐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到东营市调研侨资企业

本报讯6月2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传尚率调研组一行到东营市调研侨资企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聂建军参加活动。此次调...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区 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助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