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2019 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新材料领域启动仪式在光谷未来城举行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9-08-17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19年8月15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19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新材料领域启动仪式在光谷未来城园区举行,并为东营光谷未来城新材料创新园举行揭牌仪式,晋级新材料领域现场竞技的企业和团队代表、创新创业导师、银行投资机构等单位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山东赛区由山东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共同举办,共设6大赛区8大领域,分别在潍坊、威海、济宁、德州、东营、日照等6市举办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现代农业、海洋科技等8个技术领域的活动。今年山东全省共有2135个企业、团队的竞技项目通过报名审核,比去年增加56.4%,经过专家评委网上初选,共有1096个项目进入现场晋级阶段。其中新材料领域全省共有239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其中122家进入现场晋级环节,东营进入现场晋级环节的有19家。

活动期间,东营光谷未来城新材料创新园揭牌。由东营光谷未来城联合东营市科技局共同打造的新材料产业园,是为充分发挥此次创新竞技行动计划新材料领域大赛的带动引领作用,活跃创新创业氛围,旨在全面集聚新材料产业领域人才、技术等资源,促进东营新材料产业加速发展,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活力。

启动仪式及现场抽签结束后,8月15日—16日现场晋级赛将按照“7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的方式分组展开角逐。每组现场有5位技术、创业投资专家,以及包含银行、创投、基金、担保等金融机构代表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技术转移机构、科技企业代表等组成的10人评判团,围绕企业(团队)的科研实力、掌握的核心技术及产品、企业团队及成长性、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等情况进行评分,确定胜出新锐类企业、精英类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

本次竞技,东营市本土企业东营新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是“特种耐电晕聚酰亚胺薄膜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项目主要是对标国内外先进标准,制备出性能优异的特种耐电晕聚酰亚胺薄膜并实现产业化生产,代替美国杜邦耐电晕薄膜,应用于我国轨道交通高铁动车领域,打破国际垄断,解决行业技术瓶颈,填补省内空白。

公司副总巴玉霞表示,参与新材料领域2019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对于提高企业知名度、推广产品具有重要意义。此外,通过领域内专家的点评也可以使企业进一步了解自身在发展中存在的不足,从而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据介绍,进入现场晋级阶段的企业和团队除享受全省普惠性政策外,最终胜出的新锐类和精英类企业还可以获得按三个档次最高30万元、20万元、15万元和最高50万元、30万元、20万元的政府无偿资助;参加现场晋级的新锐类企业,每个新锐类企业可获得政府无偿资助与科技金融补助支持两项相加的总额度不超过100万元,同时还可享受省科技厅与齐鲁银行为创新竞技企业定制的齐鲁银行每年不低于5亿元的信贷额度的金融服务;团队组每个竞技领域最终胜出的团队活动结束一年内将进行跟踪,根据团队在山东省注册成立的企业并转化参赛项目取得成效的情况,通过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的形式,给予最高50万元的政府无偿资助;参加现场晋级的所有创业团队活动结束一年内在山东省注册成立的企业,可享受新锐类企业的科技金融补助支持。新注册成立的企业获得政府无偿资助与科技金融补助两项相加的总额度不超过100万元;此外,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并获得资金奖励的企业,将按奖励额度1:1比例给予科技计划项目经费配套支持等。

创新创业已经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推动力。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东营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创业工作,按照加快创新驱动、全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的思路,积极营造友好型的“双创”生态,全市科技创新创业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东营已经成为全省科技创新创业的沃土。截至目前,东营市建成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15家(其中,国家级5家)、众创空间28家(其中,国家级2家);全市孵化面积达到103.12万平方米,在孵企业1849家、创业团队562个。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次参赛的各位企业家和创业者在东营走一走、看一看,增进对东营创业环境的了解,寻求与东营合作的机会,在东营市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未来。

(记者 马高超 通讯员 杨柳青)

新闻推荐

你有危难?我们来帮忙

8月10日19:20,东营蓝枫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河口应急救援队队长左志强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我父亲在东营港蓝色经济...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 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新材料领域启动仪式在光谷未来城举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