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暑期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市民发现超期的游乐设施可及时举报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2 10: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李军 报道

为确保暑假期间景区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对各游乐场所在用大型游乐设施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保障东营市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

市场监管部门对清风湖公园、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达广场、河口区孤岛社区文体活动中心公园、河口区仙河镇市政公园内大型儿童游乐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了运营单位是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作业人员是否经过培训考核、持证上岗、按规定操作等。检查中发现,目前全市游乐设施总体运行平稳,安全管理制度较为规范,建立了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及相关的应急救援机制。

假期是大型游乐设施的消费高峰期,检查组要求,游乐设施运营单位应在每日投入运行前进行试运行和例行安全检查,操作人员应持证上岗,控制好游客数量,做好游客的安全引导工作,确保游乐场所内设施的安全运行,保障消费者安全。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不要带儿童乘坐危险性较大的游乐设施,发现超期的游乐设施及时举报,在经营场所内发生安全事故,注意留存现场证据。

新闻推荐

126支医疗队确保“灾后无大疫”

□陈海涛李广寅报道本报东营讯8月9日,东营市卫生健康委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后,有力、...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包子之都 天津2019-08-22 09:31
猜你喜欢:
评论:(暑期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市民发现超期的游乐设施可及时举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