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我的读书故事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2 10:55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胜利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 吴佳恒

瞧,一只小书虫正躺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啃一本书呢!这时,你可能会问了:为什么不把这只虫子赶走呢?哈哈,悄悄地告诉你,那只小书虫就是我。

我爱读书,孔子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是啊,只有感受到读书的乐趣,才能快乐地学习。一本好书犹如一个相知的好友,陪我度过一个个清晨与傍晚,只要一打开书,我就会沉醉其中,犹如一个熟睡的小孩子,怎么也叫不醒。在书中,我一次又一次地看到了孔子的睿智渊博,诸葛亮的神机妙算,领略到了林肯的善良与伟大,莎士比亚的爱恨情仇,鲁迅的民族大义。总之,我这只小书虫在书香的熏陶下一天天长大!

在与书为伴的旅途上那种种经历,且听我细细道来。每天晚上,妈妈都要求我九点必须熄灯,虽然我极不情愿地爬上床,静静地数着那些羊,实际上我的小脑袋瓜里正在酝酿着读书大计:哈哈,你上有政策,我下有对策,不是有一篇课文叫《窃读记》吗?本书虫何不也来个窃读试试。于是,我把珍藏已久的窃读手专用电筒拿出来,躲在被窝里,畅游书海。手电筒的灯光被我调得很弱,生怕太强的灯光,引起“老妈大人”的注意,那我的窃读大计一准被镇压!正当本书虫读得津津有味时,突然一阵冷笑声仿若从天际传来,我在心中惊呼大事不妙,待我慢慢把被子掀开,没错,你猜对了,正是那火眼金睛的老妈识破了我的“阴谋诡计”正在床边虎视眈眈!真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啊!为了不吃“竹板炒肉丝”,我也只好忍痛割爱,乖乖把我的宝贝书双手奉上!唉,为什么每次窃读都会失败啊!

书是精神的食粮,书是止痛的良药,书更是精神的向导,只要你爱上读书,与书为伴,就会感受到读书的快乐,书会陪伴着我走过一生,我们之间的故事永远也不会停歇。

(指导老师:魏晓燕)

新闻推荐

中国石化干热岩项目固井施工一次成功

□通讯员彭大为肖本利报道本报东营讯近日,由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固井技术服务中心承揽的干热岩井GR1井固...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石油工人救渔民2019-08-22 10:10
猜你喜欢:
梦将醒,月已沉2019-08-22 09:04
评论:(我的读书故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