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为被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和单位正名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9-12 09:3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明通讯员林相如报道

本报东营讯今年8月,东营区城市更新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苏志毅被实名举报冒领他人拆迁补偿款。经查,因被拆迁业主拒不签署拆迁补偿协议,且没有房屋腾空等资料,区北二路拆迁指挥部无法完善相应手续和履行程序,尚未向市北二路拆迁指挥部申请该笔拆迁补偿款,此款项并未拨付,不存在被冒领的问题,举报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9月6日下午,东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东良到区城建指挥部就该不实举报进行现场公开澄清。“干事创业是我们的朋友,以权谋私是我们的敌人,纪检监察机关要为朋友‘两肋插刀’,对敌人‘敢于亮剑’。我们既毫不手软坚决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同时也依法依纪及时为受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赵东良的态度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给干事者鼓劲,为清廉者撑腰。

澄清正名,撑腰鼓劲。这是东营区纪委区监委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释放的一个明确信号。澄清正名不只是履行程序,也不仅仅是洗清个人名誉,这是组织对党员干部的关怀,是组织对党员干部的保护,更是为想干事、要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开“绿灯”、卸包袱。截至目前,东营区纪委已为7名遭受不实举报的同志澄清正名。同时,东营区纪委区监委强化容错免责,给干部提供累功补过机会,在对干部量纪处理过程中充分考量党员干部平时工作业绩,做到依纪依规有情有义、依纪依法宽严相济。

当前,东营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转折转型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大批“尖兵”“闯将”。严肃查处腐败行为、严格管理约束干部,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同时,正本清源,充分爱护干部、保护干部,一样责无旁贷。纪检监察机关欢迎党员群众参与监督、依规依法行使信访举报权力,但对诬告陷害、挟私报复等违纪违法行为的零容忍态度同样坚决。

“从严正风肃纪并不是束缚干部手脚,纪检监察机关对勇于担当、遵规守纪的干部一直是坚决支持和保护的。对敢闯敢干、先行先试出现失误甚至错误的干部,最大限度地予以宽容和纠错免责,理直气壮地为敢于改革创新的干部鼓劲,真心实意地为干事创业的干部撑腰,尽最大的努力保护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赵东良介绍。近日,东营区纪委区监委先后对信访反映东营区民政局、东营区审计局的不实举报进行了现场公开澄清。

新闻推荐

东营市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9月10日,全市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聂建军出席开班仪式...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被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和单位正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