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建在家门口的“医疗服务站”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0-11 20:20   https://www.yybnet.net/

“潘大爷,今天血压偏高,一定注意饮食,不能喝酒,按时服药,后天您再来检测。”近日,在东营区辛店街道西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师赵洪所一边给潘云贵老人量血压,一边嘱咐道。“以前买药,检查身体都要到医院排队挂号,非常不方便。现在家门口有了卫生服务站,测血压、量血糖非常方便,给我们老年人解决了大难题。”潘云贵高兴地说。

为给辖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社区医疗卫生服务,辛店街道对原有的西苑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重新升级,打造了“十分钟社区卫生服务圈”,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接下来,辛店街道将以西苑社区卫生服务站为试点,陆续增设服务站,逐步建立起布局合理、完整完备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五金小区的张大妈在家感到头晕,第一时间拨通了社区服务站家庭医生的电话,家庭医生立即赶到张大妈家中为其诊查,发现是张大妈患有高血压,上午忙着到超市购物忘记吃降压药了,经过家庭医生的快速处理,张大妈明显好转。辖区不少居民告诉记者:“虽然附近有区医院、中医院,但平时有个感冒、发烧什么的,往大医院赶,人多,要挂号排队,特别不方便,现在有了社区卫生服务站,便捷多了。”

只要把涉及居民利益的每一件小事办好了,居民的幸福感就会大大提高,而家门口的医疗服务让居民们切实感受到了便捷。今年,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将在辛店街道全面铺开,让更多的医疗资源下沉,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我们依托卫生服务站,通过常见病诊治、健康知识的科普、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等方式,打造一个安全、有效、方便的社区医疗服务网络,让社区医疗服务机构的医护人员成为群众健康的忠实‘守门人’。”辛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杜桂珍说。

(记者 吴文召)

新闻推荐

东营市首届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举行 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通讯员宣立华报道9月27日晚,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在家门口的“医疗服务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