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广发银行东营分行:零距离普及金融知识 共创和谐金融氛围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0-12 09:38   https://www.yybnet.net/

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广发银行东营分行自9月份以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教育活动。

广发银行东营分行加强营业网点阵地宣传,充分发挥厅堂“公众教育服务区”宣传作用,在厅堂的公众教育区、高低柜柜台、大堂经理引导台、理财经理区、宣传折页架摆放宣传折页供客户阅览,同时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大堂经理作为厅堂金融知识宣传员,主动为进入网点办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普及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知识,并引导客户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银行还充分利用专题客户活动的机会,开展金融知识沙龙活动,结合真实案例向客户普及反假货币知识、存贷款知识及投资理财相关知识,提高客户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精准施策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除了在银行网点进行宣传,广发银行东营分行还主动走进市场和企业,送金融知识与服务上门,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近日,广发银行东营分行工作人员前往科达农贸市场,向市场的商户和来往的消费者、路人发放了《广发银行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和《广发银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折页,告知他们防范网络诈骗的技巧、如何确保用卡安全、要注重个人征信、如何防范假币、预防反洗钱等金融知识,提高了金融知识的知晓率。

在山东神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向企业员工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弘扬金融正能量。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宣传金融基础概念和知识、投资理财技能和理性借贷知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投资理财和负责人借贷的理念,通过合法渠道获得金融服务。耐心引导企业员工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及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除此之外,银行还现场接受咨询服务,为员工答疑解惑,获得了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

广发银行东营分行在活动期间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对于金融风险的认识,强化了风险防范、守信及法律意识,加强了对金融诈骗的识别。在下一步工作中,银行将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将金融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建立长效机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努力营造和谐金融环境。

(记者 郑靖靖)

新闻推荐

“90后”东营小伙儿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方队 为祖国母亲献礼,也为妈妈庆生

李雅萍看着儿子王泽康退伍时的纪念照片非常高兴。本报记者王光照摄10月1日,是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李雅萍...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东营市委政法委2019-10-11 20:28
评论:(广发银行东营分行:零距离普及金融知识 共创和谐金融氛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